9月7日,由宜春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靖安G353高湖山口至罗湾乌石塅段公路改建项目桥隧工程贯通仪式举行!

  G353靖安高湖山口至罗湾乌石塅段公路改建工程是我省“十纵十横”国省干线公路网赣西北地区重要的横向通道之一,也是连接靖安通往修水、武宁的主要通道。

  该项目起于靖安县高湖镇山口村,终于靖安县罗湾乡乌石塅,按山岭重丘区二级公路设计,全长12.566公里,设计速度40公里每小时,共设大桥3座,中桥2座,隧道1条。其中,铁门堑隧道、塘埠大桥为该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让天堑变通途,打破靖安九岭山脉的交通阻隔,完善了路网结构。

  铁门堑隧道全长2981米

  双向两车道

  是目前为止全省最长的国省道公路隧道

  也是第一条

  完全由宜春公路系统独立建设的长隧道

  塘埠大桥长608米

  桩基施工最深水位36米

  平均水深26米

  是目前为止

  全省公路建设史上水深最深的深水大桥

  自2018年9月项目桥隧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针对隧道沿线地质结构复杂、围岩多变、节理裂隙发育、地下渗水,罗湾水库持续高位、塘埠大桥水深过深等技术困难,设计单位及时优化调整设计;检测单位加密超前地质预报;监理单位认真履行监理职责;项目办积极协调破解难题;施工单位不畏艰险,稳中求进。该工程整体将于2020年底全线竣工通车,为沿线区域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一起来欣赏G353公路美景~

  ↓↓↓

  (来源: 余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