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明天南昌偏北风力加大到3-4级

  当低温遇上大风的加持,人往往会更觉寒冷。这种因风所引起的,使体感温度较实际气温低的现象,称为风寒效应。

  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经验:当你静止或徒步行走时,穿着衣服感觉冷暖刚好适宜,这时候如果你坐上敞篷汽车奔驰前进,马上就会感到风声大作,周身寒冷。

  这是为什么呢?

  人的体温一般为36℃~37℃,在多数情况下会高于周围环境气温,在无风或微风情况下,人体周围的空气分子交换很弱,这就在人体和大自然空气之间,形成了一个比较稳定的过渡层。由于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这个过渡层就在贴近人体的表面起到了保暖的作用。可是,当空气流动很快的时候,人体周围的空气保温层便不断地被新来的冷空气所代替,并把热量带走。风速越大,人体散失的热量越快、越多,人也就越来越感到寒冷。这就是在气温相同的条件下,刮风天比无风或微风时使人感到寒冷的原因。

  那么

  会一直这么冷吗?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要升温!

  江西不少地方最高温将升到20℃!

  赣州

  甚至要到24℃

  气温 回升

  未来一周气温都暖洋洋的

  但是

  现在毕竟还是冬季

  气温总体虽以上升为主

  但也会震荡反复

  升得猛往往容易跌得狠

  大家还需多关注临近预报

  及时增减衣物

  谨防感冒

  来源:江西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