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

  此时此刻的你

  是不是已经在旅途中了呢?

  “十一”期间

  天气怎么样?

  国庆节假期天气

  根据中国天气网推出的“十一”假期全国天气地图,华北秋雨绵绵,江南、华南却高温凶猛。今年南方“秋老虎”凶猛异常,多地在经历最热9月后将迎来最热国庆。

  尽管9月底到10月初,南方高温有所减弱,但从10月3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再度增强,我国江南、华南、江汉、江淮及四川盆地东部又将出现新一轮高温天气,上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至37℃,局地可达39℃左右。

  届时,武汉、长沙、南昌、重庆等多个城市还可能打破历史最晚高温纪录。对于南方来说,今年的国庆假期很可能将是史上最热的国庆假期。

  国庆假期江西省天气总体平稳

  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局部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

  旅游气象指数总体较好

  且空气清新

  境内气象条件适宜旅游观光

  10月1-2日

  全省晴天间多云

  其中赣南部分地方午后到夜间

  有阵雨或雷阵雨

  最高气温

  赣北北部和赣南南部31~33℃

  其他地区34~36℃

  10月3-7日

  全省晴热高温

  局部地方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期间大部分地区

  最高气温35~37℃

  温馨提示

  江西假日期间天气较热

  景区及相关部门

  需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应对工作

  并同步注意防范

  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

  以及高温天气

  可能对旅游和交通运输等安全

  带来的不利影响

  国庆假期

  江西省持续高温少雨

  居民用电

  进入持续高峰期

  拉闸限电是当下热词

  近日全国多地发布限电通知

  江西的供电情况怎样?

  电力供应能否得到保障?

  全国多地为何限电?

  近期,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广东等地相继发布有序用电或限电通知。有的严重地区出现企业“开二停五”、甚至“开一停六”现象。

  业内人士指出,造成多地限电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疫后经济复苏强劲,电力需求快速增长;二是煤炭价格大涨,煤炭供应紧张,火电企业亏损,发电出力不足。

  火电在能源结构中占据重要地位,以发电量计算,占比约七成。所以,电“缺”或“不缺”,和煤炭的供应量有很大关系。近期,动力煤、焦煤、焦炭这煤炭“三兄弟”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江西部署电力迎峰保供

  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带动全社会用电量和用电负荷大幅增长。1至8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1226亿千瓦时、增长16.7%。目前,全省电力供需平衡,电力供应正常。整个夏季用电高峰时期,我省仅实施1天有序用电、最大错避峰压降负荷164万千瓦,保障了全省电力可靠供应,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了人民用电需求。

  电力保障关系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事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9月27日,江西研究部署全省电力迎峰保供工作,打赢电力迎峰保供攻坚战!

  “电煤储备+外购电力”两不误

  要加强运行调度,落实电煤储备,科学组织外购电力,合理安排供电设备检修,保持机组满发稳发。

  确保居民生活、医院、学校等重点用户

  要保障重点需求,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和“有保有压、区别对待”原则,确保居民生活、医院、学校等重点用户,以及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安全等重要部门、重要单位、重要场所的用电不受影响。

  谋划未来给江西“送来”更多电

  要谋划长远发展,加快1000千伏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建设,支持瑞金电厂二期两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充分挖掘新能源等发电潜力。

  来源:江西发布、江西天气、江西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