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力保障居民用药需求,让更多人有药可用,12月22日,在工信部和赣州市各有关部门支持指导下,阿里健康开启了赣州专属购药通道,面对新冠病毒感染者开展重点药品精准投放,切实保障购药需求,居民只需打开淘宝App点击“天猫买药”,找到“江西赣州专属购药通道”,即可购药。这一举措可极大缓解赣州人民购药难的问题。

  记者打开该页面看到,活动期内,赣州市的居民只需填写本市收货地址,就可以选择购买相关保供药品,既能选择单买连花清瘟胶囊,也能选择连花清瘟胶囊和感康复方氨酚烷胺片的组合,根据自己的需要灵活调配,售完即止。为支持赣州老区的药品保供,工信部专项调拨了20万盒连花清瘟胶囊,阿里健康也为此采集了8万盒感康复方氨酚烷胺片配合支持。

  阿里健康公共事务总经理袁孔虎表示:“随着防疫政策逐步优化,居民用药需求也在发生着变化。阿里健康将在各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平台的数字技术优势和仓储供应链管理能力,缩短医药物资供应的中间流程,让有需要的感染者可以尽快地买到平价药品。”

  近期,为了缓解线下医疗资源压力,阿里健康联合多家媒体单位开展“安心行动”,在线上设立发热问诊和关爱专科等服务。赣州市民如遇到发热、慢病、孕产、儿科、心理咨询等问题,同样可以在“天猫买药”内找到上述服务,部分医生24小时在线,为用户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赣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