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罗雪兵 实习生 黄学玲 首席记者 张宁江 当爱情已无法挽留时,男子无法自拔,心想女友是因为爱上了其他人才跟他分手的。更令人意外的是,男子竟然半夜三更撬前女友的房门,试图“捉奸”。可惜男子撬门手法太不专业,直至民警接警赶到现场也没能撬开门,日前男子因为毁坏他人财物被予以行政拘留五日。

  李某曾经有个女友,对方比他小10岁,而且长相不错,曾是李某的骄傲。已经交往了一年时间的他们,从今年4月开始频频吵架。原来,李某的女友小金喜欢上微信,而且通过陌陌认识了不少网友,多次瞒着李某与网友见面,这让李某非常气愤。

  随着矛盾的激化,小金反而越来越公开化地参加网上交友活动。7月20日,李某接到小金的分手电话后,痛苦得无法自拔,怀疑对方是因为爱上别人而与自己分手,便决定跟踪小金去“捉奸”。

  7月20日深夜,李某尾随小金来到赐福巷一居民楼后,李某以为自己“捉奸”成功,敲门要求对方出门谈话遭拒后,心中更是肯定了前女友不敢开门是因为有男人在房间的想法。越想越气的他,竟然找来一根木棍开始撬门。与此同时,小金听到撬门声后非常害怕,担心前男友情绪失控做出疯狂之事,于是立即报警求助。

  百花洲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现场时,发现由于撬门手法不专业,李某已经改撬门为砸门。民警立即上前制止了李某的行为,将其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同时了解到小金所住房间为其姐姐的租住房。

  据介绍,调解无效后,警方对李某作出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