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通报截图厦航通报截图

  南都讯 记者嵇石 实习生杨扬 刘旭  日前,厦门航空公司一架航班由于一名12岁乘客辱骂程乘务长,遭到机组拒载。事后,厦航对机组发出处罚通报。很快,有民航自媒体质疑厦航“惯坏了熊孩子,伤透了民航心。”对此,厦航方面今日上午回应南都记者称,已关注到网上关于此事的讨论,厦航无法干预。

  昨日,厦航在《MF8036拒载旅客情况通报》中叙述了事发经过。通报称,8月6日15时30分许,MF8036机长询问ATC(航空交通管制)得知5小时 内无起飞时间,ATC同意下客。下客时,一名12岁左右的女孩当众辱骂乘务长,反馈后机长要求该旅客或监护人向乘务长道歉遭拒。机长请示ATC后对方同意 拒载。

  厦航称,二次登机时因辱骂机组旅客未登机,团队其他成员共10人要求下机,行程中止,机组再次执行下客清舱检查,最终于19时50分许起飞。而该团队下机后纠缠到深夜,“给公司声誉造成不利影响。”

  厦航通报认为,机长要求该旅客中止行程的决定未严格遵守公司运行MF0407-4《特殊旅客处置》和MF0407-7《拒绝运输的权利》的相关条款要求。因此,飞机部将该事件全体通报,该机组暂停排班5天,暂停排班期间大队安排机组学习相关手册,提高处理能力,避免非正常事件事态的激化。

  对此,民航自媒体@民航事客户端 今早在对厦航涉事机长致敬的同时,也向厦航方面发问,这本是普通拒载事件,旅客无故辱骂乘务员,航空公司是否应忍气吞声,助长旅客嚣张气焰?

  @民航事客户端 直言,厦航此举“惯坏了熊孩子,伤透了民航心”。与此同时,有网友援引日前深航上乘客纵火、机组人员见义勇为受到表彰一事,认为厦航对机组的处理不妥。

  对此,厦航新闻处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前者系主观纵火行为,后者为12岁小孩辱骂的不懂事行为,两者不是一回事。厦航方面还称,不便就此事表态,也不便就内部处理作回应。

  热点新闻:

  上饶已婚10年妇女浙江骗婚 答应结婚骗取彩礼5万元

  16岁少年嫌住不上大房子 与父争吵后自杀身亡

  男子肛门插入雨伞 被救助时沉默拒谈原因(图)

  男子照顾去世朋友偏瘫妻子 借机强奸20余次

  江西老人与3岁孙子上吊身亡 或因儿子儿媳吵架

  夫妻看棒球赛 妻子发短信调情被后排观众揭发

  热点图集

  昆凌产后首露面秀母乳 看到baby奶量增加

  老牌女神手遮美胸性感依旧

  超模内衣秀人鱼线性感肌肤亮滑

  碧昂斯乱发性感扯热裤露私密纹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