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江西最新反腐倡廉新闻

  “永丰县八江乡高家村原党支部委员、报账员高战根侵占村委会资金被开除;吉安县敖城镇毓芳村委会原主任王庚堂挪用公款被开除……”8月7日,微信公众号“廉洁江西”发布消息,日前,吉安市纪委对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集中进行通报,分别是:

  永丰县八江乡高家村原党支部委员、报账员高战根侵占村委会资金

  2013年1月,高战根利用担任高家村党支部委员、报账员职务之便,将该村四组牛栏窝征地补偿款单据重复报账,侵占村委会资金83006元归个人使用。

  今年5月,永丰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高战根开除党籍处分,对高战根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吉安县敖城镇毓芳村委会原主任王庚堂挪用公款

  2013年,王庚堂利用担任村委会主任职务之便,在协助政府支付财政专项资金过程中,挪用公款5万元用于个人营利活动;在协助政府从事扶贫款的管理工作中,挪用4.2万元用于个人营利活动。

  王庚堂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今年2月,吉安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吉州区樟山镇林管站原站长刘顺发利用职务便利虚报冒领国家退耕还林补贴

  2004年至2013年,刘顺发利用职务便利伙同其岳父黄某虚报冒领国家退耕还林补贴共计人民币21225元,其中刘顺发分得11700元,黄某分得9525元。

  刘顺发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今年7月,经吉州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刘顺发开除党籍处分;7月,经吉州区监察局长办公会研究,并报经区政府同意,给予刘顺发开除公职处分。

  泰和县冠朝镇罗溪村党支部副书记罗礼跃、村委会主任罗文震套取国家资金

  2013年4月,罗礼跃在任罗溪村党支部书记(2014年12月至今任罗溪村党支部副书记)、罗文震在任罗溪村委会主任期间,罗溪村委会虚套“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4万元;2009年6月至2014年3月,罗溪村委会以村干部及其亲属等不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作为受灾救助对象上报,套取民政救灾资金13900元,然后从虚套对象的一卡通存折上取出救灾资金用于村委会日常开支;2011年9月,罗溪村委会违规给不符合报销条件的村干部报销养老保险费4448元。

  今年6月,泰和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罗礼跃、罗文震同志党内警告处分,追缴罗溪村委会虚套的相关财政资金及违规报销的社会养老保险费,上交县财政。

  安福县赤谷乡苍坑村原党支部书记黄保生、原村委会主任袁玉云、原村文书李早生违规发放补贴

  苍坑村党支部书记黄保生、村主任袁玉云两人从2012年1月至2014年2月,按每月1000元标准,在村财务账上报领私车油补,每人报领26000元;村文书李早生从2012年1月至2013年12月,在村财务账上报领摩托车油补3600元。

  今年6月,安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黄保生、袁玉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李早生诫勉谈话,并将其违纪所得追缴上交县财政。记者孙娟

更多江西最新反腐倡廉新闻

赣州通报3起违规典型 寻乌原商务局长送红包被免

宜春曝光5起违规发放补贴、福利案例

高安一副市长嫌公车下乡太颠簸 长期占用企业SUV

江西向“蝇贪”开刀 半年查处500余名村支书村主任

鹰潭通报6起违规典型问题 官员上班时间茶楼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