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指认作案地点嫌犯指认作案地点

  本报讯 王涵仪 万俊 实习生 黄学玲 首席记者 张宁江 文/图 深夜,女子回家时在楼道内被抢走一部苹果手机,刑警侦查锁定两名惯犯有重大嫌疑,随后辗转近2000公里,分别在合肥及萍乡将两嫌犯抓获,从而破获发生在皖赣苏沪四省市的近50起盗窃抢劫案。让人无语的是,盗抢搭档中的“老大”被捕后,连声向刑警抱怨,自己没有在南昌作案居然被抓,都怪被“猪一样的队友”坑了。

  海量图片中识破抢劫嫌犯真面目

  7月11日晚9点左右,家住东湖区爱国路的吴女士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走在回家的路上,途中不时拿出苹果手机查看信息,却没有发现自己已成为他人的抢劫目标。当吴女士走进小区楼道内时,一名男子突然从她身后窜出将手机夺走。

  吴女士随后前往辖区东湖刑侦八中队报案,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走访并调取周边相关天网视频资料后,掌握了大量有关嫌疑人的图片信息。刑警发现,尽管抢劫手机的是一个人,但实际上他有另外一名同伙在外面接应。经过对嫌犯身形、相貌等进行分析研判,刑警基本上确定两名嫌犯的真实身份为惯犯许某(男,31岁)和魏某(男,29岁),两人均有多次盗窃、抢劫犯罪前科,而且长期流窜作案,居无定所。

  合肥抓获乔装打扮的嫌犯

  通过对两名嫌犯的活动轨迹分析,刑警发现他们在南昌作案后立即回到了安徽省合肥市,当即赶往合肥。经过4天的追踪,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刑警终于在合肥市徽州大道的二手市场发现了正在销赃的嫌疑人魏某。

  据刑警介绍,魏某前科累累,早已被警方列为重要侦查对象,为了不被发现,他在销赃过程中刻意进行了乔装打扮。担心手臂上的文身图案会被人认出,魏某特意找了一条毛巾绑在手上,希望掩人耳目,没想到还是被眼尖的刑警识破并成功抓捕。

  面对南昌警方的突击审查,魏某如实交代了自己抢劫吴女士的犯罪事实,并交代自己伙同许某长期流窜作案,且对方刚刚离开合肥,可能是去了江西萍乡看望怀孕的女友。

  萍乡落网嫌犯感慨遇上“猪队友”

  根据魏某提供的线索,刑警前往萍乡实施抓捕。当天下午5点左右,刑警了解到许某通过网络买了一张从萍乡到安徽芜湖的火车票,随即前往萍乡火车站自动取票机附近埋伏。不久,一名身形、相貌疑似许某的男子出现,当他在自助取票机前刷身份证取票时,机器上显示出许某的身份信息,这一瞬间,两名刑警上前将许某控制住。

  经查,嫌犯许某、魏某有多次盗窃抢劫犯罪前科,二人长期流窜于皖、赣、苏、沪四省市,并在合肥、南昌、南京、常州、无锡等十多个城市犯案近50起。据刑警介绍,许某、魏某是在监狱服刑时认识的,出狱后两人就商量着合伙作案。由于两人偷盗手法各有所长,所以作案时进行了明确分工,由许某负责暴力撬门入室盗窃,魏某负责在街边扒窃及路抢。

  办案刑警告诉记者,许某落网后交代,他平日里就常因为魏某只能偷点小钱而看不起对方,要不是觉得一个人作案太孤独,绝不会找这种搭档,没想到自己还没来得及在南昌作案,就被“猪一样的队友”抢了一部手机给坑了。

  许某在刑警面前吹嘘,自己从来都是贼不走空,在江浙一带“收入”颇丰,唯独在南昌没有犯案。警方根据许某的火车站订票记录发现,他一个月内在江浙沪频繁往返了二三十次,被多地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魏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热点新闻

  上饶警车与农用货车相撞变形 警车内2人死亡(图)

  校花失踪10年成流浪妇女 蓬头垢面衣衫褴褛(图)

  95后女大学生爱上已婚老师 晒开房照片挑衅师母(图)

  男子与女伴亲热摸到男性生殖器 怒杀变性人

  男子不顾同居女友劝阻 当面强奸其闺蜜

  女友晒礼物致男友劈腿被发现 二女相约打负心汉

  27岁男子由牙膏盖判断妻子出轨 怒杀18岁男小三

  热点图集

  《爸爸去哪儿》吉安录制萌娃变身小红军 摄制组在江西高速被查

  44岁杨钰莹牵手林青霞 上衣透视身材丰满

  曝王林与女艺人轮流亲吻 被指“床上给女星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