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南昌9月22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南昌市政府新闻办22日凌晨发布消息称,该市一中学生被班主任罚跑步后晕倒,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涉事班主任已被停职,并接受调查。

  据官方通报,“9月21日上午10:40,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生米中学八(3)班18位未完成语文作业的学生被班主任王某叫到操场上跑步5圈(每圈180米)。”

  通报称,“跑完5圈后集中站队时,学生李某晕倒。在旁的班主任王某见此情形,立即拨打了120,生米镇卫生院医生10分钟内赶到现场施救,市120救护人员25分钟赶到现场进行抢救,但抢救中无效死亡。”

  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官方表示,“事件发生后,当日中午12:40,由生米镇政府、红谷滩新区教育事业管理中心、生米镇派出所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原因进行详细调查,对死亡学生家长进行了安抚,并做好善后处理。”

  目前,王某已被停职并接受调查。

  红谷滩新区管委会表示,“待事件原因调查清楚后,将对王某和其他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完)

相关新闻:江西公布学校学生条例 学生受伤害14种情况学校担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