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个芒果,让成都一名妈妈整张脸肿得眼都睁不开;误食鸡蛋,李女士呼吸困难整夜睡不着;对男友口水过敏,成都一女子选择换男友……

  这些都不是网络段子,而是成都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接诊的真实病例,每天,他们要接到四五百位过敏患者。在过敏原中,从面包等食物到花草树木,从温度的冷热到阳光,你能想象到的物质,说不定都有可能让他们苦不堪言,用这些患者的话说:“我们的痛苦,你们永远不会懂。”

  她,怕接吻

  查男友唾液,共振指标爆表

  不久前,在男友的陪同下,成都女子维维(化名)因面部再次出现过敏反应,前往医院就诊。一直以来,她都不知道过敏原因。

  到医院后,由皮肤科的护士卢亮帮她筛查过敏原。“我记得每次发痒的时候,都是在我男朋友亲了我之后。”维维告诉卢亮。有了这个提醒,在做完其他过敏原的筛查后,卢亮特意让维维取其男友的唾液,然后通过生物共振仪器进行实验。结果显示,共振仪上的指标远远高出极限值30。这意味着,维维对其男友的唾液过敏。

  卢亮告诉她,可以通过生物共振仪进行脱敏治疗,每周一次,一共需要治疗八次。“这么麻烦?那还不如换个男朋友。”维维说。

  “当时我们以为是开玩笑,她却一脸严肃。”卢亮说,那之后,维维果然没有再来治疗。

  她,怕吃蛋

  醪糟锅没洗净,吃了也要遭

  李女士有个习惯,无论到哪里,包里都会装一瓶缓解过敏症状的药物。今年元旦,她在一家小店吃醪糟粉子,特意反复叮嘱老板她对鸡蛋过敏,让老板把锅洗干净再煮。没想到,吃完后,李女士脸上痒痛不止,并开始发红发肿。

  在查看了煮醪糟粉子的锅后,李女士才恍然大悟。“原来老板没把锅洗干净,我对蛋清、蛋黄特别敏感,沾到就要遭。”李女士说,严重的时候,她除了脸上奇痒不止外,还会喘不上气,整晚都睡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