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当事学生通过微博发布被盗信息江西师大当事学生通过微博发布被盗信息
红圈处为发生入室盗窃的江西师大学生宿舍2栋红圈处为发生入室盗窃的江西师大学生宿舍2栋

  南昌新闻网讯 如果3月13日凌晨没有发生那件事,小晴同学应该会给自己的大学生活打个满分。

  小晴是坐落于奥体中心旁的江西某大学瑶湖校区学生,在地理与环境学院学习,是名住校生。用她的话来说,13日凌晨绝对是个她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恶梦”!

  “我到现在都没办法相信半夜会有人爬进女生寝室,而且不止一个人,乘着我们睡着的时候偷东西,太吓人了。”小晴现在还是心有余悸,她是这次盗窃事件的受害者之一。“万一要是有同学反抗被歹徒伤害了怎么办?”

宿舍楼一楼窗户全部安装了防盗铁栏,但二楼阳台并无任何防盗设备宿舍楼一楼窗户全部安装了防盗铁栏,但二楼阳台并无任何防盗设备

  3月13日凌晨2点左右,该校区2栋女寝1*9室遭遇了团伙入室盗窃。当时寝室里住着4位女生,除一名女生被惊醒外,其他三名女生均在熟睡,所幸该女生因受到惊吓未敢出声。事后马上报校保卫处,同时清查被盗三台笔记本电脑以及不到二百元的现金,被盗的三台电脑总价值在15000元左右。

  网名为“只愿顺其自然”的网友在微博上称“3月13号凌晨两点,女寝,江西某大学瑶湖校区有团伙入寝盗窃!寝室人都睡觉了的时候,有大概四五个人左右入寝盗窃!我们住在二楼!当时我们还在睡觉,被偷了三台笔记本电脑,寝室被翻得乱七八糟,室友有一个没睡,她当时被吓得也不敢出声。 ”

  “大家都在猜小偷是不是通过阳台水管爬进来的,现在校方也没给我们一个正式说法,我现在就想知道小偷是怎么进来的,我们好做防范,否则大家晚上哪里睡得着。”小晴无比担忧。

  事发1*9寝室位于学校2栋宿舍楼二楼,该楼是专门的女生寝室,在该学校第一食堂旁边,地处校园最北边,楼北边是一条小河,河对面就是瑶湖西一路,中间并无围墙防护,除了宿舍楼下种植的一片竹林。

  事实上想进入宿舍楼也不是什么难事,虽然进楼需要刷卡,只要在门口跟随其他有门禁卡的同学便可进出。据了解楼内是有宿管,但记者在伺机进入楼栋的过程中并未受到任何人盘问。

  “其实小偷不止进了1*9寝,还去过1*7和1*6,但好像只有1*9寝的东西被偷了。”小洁也是同住在宿舍2楼,据她回忆,13日凌晨2点15分左右,她感觉有人在拉她们寝室的大门,她当时还问了谁,对方没有作声便走了,她以为是同学走错了就没在意,结果第二天一早就听说1*9发生盗窃案。

  “该栋宿舍楼位置比较偏僻,经常发生偷盗事件。一般是趁我们去上课,寝室没人的情况下小偷会过来偷东西,但像这次寝室人都在,半夜潜进来偷东西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生。”小洁告诉记者,她在这里住了快两年,身边发生过好几次偷盗事件,“听说其他宿舍楼也经常发生失窃事件。”

  学校宿舍发生入室盗窃案,那么校方如何处理?带着疑问记者找到该校党委宣传部,一位王(音)姓部长表示,此事是校保卫处负责,并拨打了保卫处电话,但是保卫处电话无人接听。王部长以不了解情况为由让记者联系另外一名负责外宣与文化的同事曹琪。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曹琪,“我们是开放式学校,寝室被盗是很常见的问题。”曹琪介绍,每个大学都有寝室被盗的事情,这只是小事,不建议记者采访,随后匆匆挂了电话。

  学校宿舍遭遇入室盗窃,学校是否有责?

  学生在校园宿舍遭遇入室盗窃,学校是否有一定责任,还是学生只能自认倒霉?为此记者联系了南昌法律援助中心的龚明律师。据龚明介绍,被盗的学生需要证明自己确实丢失了三台电脑和部分现金,其次需要调查学校有没有防盗措施,保安有没有尽到职责,如果证明学校有过错,原则上可以要求学校按照过错的比例承担赔偿责任。

  记者又从高新公安分局获悉,目前该局刑侦大队已受理该案,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应被采访者要求,文中学生均为化名)(记者 龚冰 范纯纯)

  热点新闻

  九江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刚领驾照3天连撞14车

  南昌大桥3车相撞 1车扭曲1车被削去车顶(图)

  九江14岁少女喝农药身亡 留遗书称被人冤枉偷钱

  警方尸检男子突然坐起 “尸臭”原来是脚臭

  南昌青山湖发现无名女尸 警方向全社会征集线索

  10岁女孩模仿光头强 用电锯锯开妹妹鼻子(视频)

  热点图集

  京九高铁定了 江西这些地方要建站

  清华北大钦点江西这10所中学为名校

  威武 据说南昌凭这50张照片火遍全国!

  江西高校“食堂女神” 遭围观羞涩不摘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