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抚州讯(江西日报记者李冬明)7月14日至15日,省长鹿心社冒着高温酷暑来到抚州市崇仁县、临川区、高新区、黎川县和南城县等地调研。他强调,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稳增长放在首要位置,把握好稳和进的关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把中央和省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推动经济平稳增长,为发展升级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化改革、强化创新,加快推动转型升级,为稳增长创造广阔空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产业集群“聚集效应”持续迸发,电子商务“触角”加快延伸,农村特色养殖规模不断扩大……进企业、看产品,问经营、解难题,鹿心社先后察看了崇仁县赣电电气、缘凤麻鸡营销专业合作社,临川区华美立家家居建材市场,抚州市金品铜业、盈川实业,黎川县东鑫电子商务园和南城县百神昌诺药业等,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他还分别考察了黎川古城保护性改造工程、南城王府大街改造工程。鹿心社指出,要积极作为,真抓实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增强市场主体信心,着力帮扶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如何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活经济发展新引擎,鹿心社十分关心。在崇仁县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抚州青年(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德义半导体科技公司,鹿心社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创客”创业历程,为基地孵化出的一项项新技术、新创意和新项目感到欣慰。他指出,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企业”。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必须把创新放在突出的位置上,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和资金、人才保障,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和新模式;要营造良好的环境,让个人和企业创业创新的激情持续释放,着力培育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推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鹿心社还考察了抚州市公务消费一体化监管平台、黎川县社会综合福利院和南城县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公务消费、“三证合一”登记制度、省直管县和公共服务体制等方面改革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着事关发展最关键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各项改革有序推进,不断释放改革新红利,培育发展新动能。

  调研中,鹿心社反复强调,改革要抓实,创新要发力。发挥稳增长政策措施的最大效益,重点在于执行、关键在于落实。对中央和省里已经明确的政策措施,要抓紧实施,尽快落地,早见成效。对中央和省里提出的原则性政策,要结合实际,提出具体操作办法,抓好落实,加快推进稳增长、促升级,确保完成“十二五”主要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报道:

强卫在抚州调研 赞赏创业者的实干做法和先进理念

强卫:不断兴起非公经济发展热潮 让草根创业成风

强卫五四节给创业大学生题词:创新创业 放飞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