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赣州晚报

  网友爆料,7月30日上午9时许,在于都县工业园湖彬大酒店门口路段,一人骑电动车突然倒地,导致头部被后面驶来的大货车碾压,当场死亡。 

据目击者称,

  据目击者称,当时两辆电动车并排骑行,因一直在聊天,靠的又太近,致外侧车主突然倒地,被路过的大货车后轮碾压头部致死。

现场画面相当触目惊心!

  现场画面相当触目惊心!围观群众都唏嘘不已!

  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放眼赣州街头,

  放眼赣州街头,电动车最为常见,却也是最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车型!

  当“肉包铁”遇上“铁包肉”每一幕都是血的教训。

  晚妹总结了电动车8个重要安全须知!

  扩散给身边骑车的人!

  ① 不抢红灯

  红灯倒计时还剩五六秒,没等绿灯亮起,就有人抢行;倒计时两三秒时,也抢着通行。

  人在抢,电动车在抢,少数机动车也在抢,速度又快,这时候往往是最危险的。

② 不做“鬼探头”

  ② 不做“鬼探头”

  行人或电动车突然从路边闯出,进入大车的视觉盲区,俗称“鬼探头”……

③ 不抢车道

  ③ 不抢车道

  各行其道很重要!

  机动车请不要抢占非机动车道!

  电动车尽量不要骑到机动车道,硬碰硬,我们伤不起啊。

  ④ 不当低头族

  车轮在飞速旋转前行,而骑车人却单手扶把打着电话,更有甚者则低头玩着手机。

  试想一下,前方道路如有情况突然出现,能迅速地做出应急判断和及时地采取措施吗?

直到被撞,

  直到被撞,这名看手机的少年或许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⑤ 不超速

  按照我国现行的规定,电动车最高时速不能超过20公里/小时,而现实是,很多骑士们为了体验飞一样的感觉开得不比汽车慢。

这车速,

  这车速,你这是把电动车当摩托开了吧!

超速的后果就是,不用人家撞你超速的后果就是,不用人家撞你

  你自己撞上去都很可怕!

  ⑥ 不改装

  人的智慧是无限的,骑电动车怕晒,怕雨,怕风,于是无数改装设备出现了,而这些改装除了能带来便捷之外,一遇上突发事故,还会带走你的生命。

四面再包起来你就能假装机动车了四面再包起来你就能假装机动车了
⑦ 不超载

  ⑦ 不超载 

  按照我国的规定,电动车只可以载1名不超过12周岁的儿童。

6个人一辆车,

  6个人一辆车,你考虑过电动车的感受吗?

  ⑧ 不逆行

  很多人骑着电动车,却还是一颗行人的心,在他们字典中从来没有逆行这个说法。

  如果你还觉得无所谓!

  晚妹再来一波图!

  分分钟让你了解电动车是多危险的东东

  血淋漓的例子很多!看看下面的动图!

文章最后,

  文章最后,是来自一名老司机的忠告,希望能对大家有点触动致闯红灯的电动车“驾驶员”:您也是一名驾驶员!

  许多新闻都在报道非机动车辆闯红灯造成的恶果,根据我的经验,我想告诉您,交通规则的制定有他的科学性,交通信号灯是给全部在路上的行人、车辆设置的,而不是单单限制给汽车的,您不要依仗您的体积小,反应灵便,不悬挂拍照,就在路上为所欲为。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您的“鞋”湿起来代价可是巨大的。您没有汽车坚固的外壳替您当着,您没有超人的身手可以躲开危险……

  有句宣传语是“宁停三分,不抢一秒”,这送给您同样适用。为了您的家庭,请您珍爱生命,遵守交规。

  电动车是肉包铁,机动车是铁包肉,谁弱谁强一看便知。生死撞击一瞬间,人都飞了,即便机动车要负主要责任,但人不在了,谈责任、谈赔偿还有什么意义呢?

  希望电动车驾驶员和机动车驾驶员,为了自己以及他人的安全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