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封面新闻

小文在接受抢救。小文在接受抢救。

  8月10日,南昌曙光手足外科医院接到了一个特殊病例,一个17个月大的小男孩小文。据医生介绍,小文在8月10日上午8时许,被自己亲生母亲剪断阴茎,目前医院正在全力对宝宝进行抢救,希望能够帮宝宝恢复。但据主刀医生介绍,该手术成功的可能性并不高,“孩子太小了,离断的部位仅仅只有蚕豆大小。”

  据曙光医院医生介绍,小文的母亲姓刘(以下简称刘某),江西赣州人,今年19岁,父亲是抚州市崇仁县白露乡人。刘某在15岁时经过媒人介绍,嫁给了小文的爸爸。“不过,孩子的爷爷说,刘某不止嫁了一个人。”

  医生表示,据孩子的爷爷介绍,在刘某嫁给小文的爸爸后不久,就生下了小文的姐姐,“他姐姐今年4岁。”而在小文两个月时,刘某便不辞而别,扔下了两个年幼的孩子,随后刘某被自己家里先后嫁给了好几户人家,“孩子爷爷说,几个月以前,刘某还嫁到过距离他们家不远的另外一户人家,当时那家人不知道从哪听说刘某曾经嫁到过小文他们家,就来问情况,结果问清楚了就不要刘某了。”

  就在六天前,刘某突然出现在小文爷爷面前,并跪在地上希望小文爷爷能够原谅她,声称会改过自新好好过日子,小文的爷爷在一开始并不同意,但后来考虑到孩子,还是心软了。“这些天他们其实都不敢让刘某碰孩子,没想到还是有疏忽。”医生说,今天早上7点多,小文奶奶带着孙女和小儿子家的孙子出门买菜,因为小文有些夏季热,就没有带小文出门,没想到的是,回来就看到小文躺在床上,一床的血。被剪断的阴茎和剪刀就放在小文身旁,小文奶奶立即就给小文爷爷打了电话,爷爷回来后报警并将小文带去了抚州人民医院,但因为医疗条件,后来转院到了南昌。“我觉得她可怜,每天好吃好喝的给她供着,她说没钱,我也立马给了她几百块。”小文爷爷说,没想到自己的一时心软,让孙子变成了这样,“谁也没想到,她是孩子的亲妈,怎么下得了手!”

  “目前的情况不太乐观。”据医生介绍,小文受伤是在早上8点左右,到达南昌曙光医院已经是中午12点,“他到了以后,我们立即把断掉的部分送到了手术室观察再植条件,大概1点多开始做的手术。”医生表示,目前手术仍然在进行中,但前景并不是很好,“孩子太小,断掉的部位也太小了,和蚕豆差不多,不太好进行操作。”据悉孩子爸爸目前在南京打工,在听到消息后已经立即动身赶往南昌,但由于相距较远,要8月11日才能到达医院。

  目前孩子母亲不知去向,据负责此案的吴警官介绍,这个案子已经移交刑侦,但在破案之前并不方便透露更多情况。

  (封面新闻记者 沈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