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肇事逃逸 司机回家先把车卖了

  一起交通肇事现场,八旬老者倒地昏迷,一辆手推车栽倒在一边,除此之外,现场仅有一地碎玻璃和一个掉下来的车辆标志。肇事过程、昏迷老人和逃逸者是谁都没有线索,辽宁锦州民警通过现场遗留下的车标最终找到肇事者,而此时肇事车辆已经被卖掉,并被拆解了一半。

本文图均为 辽沈晚报 图本文图均为 辽沈晚报 图

  车辆逃逸现场留下重要线索——车标

  8月30日10时许,锦州市北镇交警大队接到了一起车辆事故报警,在广宁街道八家村卫生室门前,一名推着手推车的老人被撞倒昏迷,但没人看见肇事过程,事故现场只有逃逸车辆留下的一地碎玻璃和细心民警发现的“福田五星”牌汽油三轮车标志。

  “这种车在农村有很多,而且肇事地点也没有监控设备。”民警说现场遗留的线索不多,伤者送到医院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后在案件侦破过程中抢救无效死亡,这位84岁老人的身份还是民警问了肇事现场周边的几个村子,才确认是广宁街道杨家村人。

  肇事地点没有监控,但现场遗留的车标就是线索。民警就调取周边超市监控和这条路段的治安防控监控,经过三天反复走访和监控调取,紧盯该路段在事发时间段中的“福田五星”车,两辆车进入民警视线,其中一台安装了车棚,一台没有。

  监控锁定位置 找驾驶人却一波三折

  如何找到驾驶人并进行询问成了难题,办案民警调取北镇市内130多个治安监控录像,发现肇事当时经过的两辆三轮车,还有一辆两轮电动车,案发前三台车的驾驶人曾在北镇庙聊天,并先后离开。

  警方在700多户村民挨家挨户走访,找到了车辆和驾驶员,该车并不是肇事车辆,驾驶员不认识另一台三轮车驾驶员,他是通过两轮车车主和他聊天的。

  就这样,警方通过三轮车驾驶员找到两轮车车主,最终确定了肇事车辆,另外一台三轮车的驾驶员叫“亮子”,老家是黑山县的,在北镇市八家子村租房子暂住。在广宁派出所及八家子村村干部的协助下,事故民警确定“亮子”杨某亮的暂住地,但是人已经离开。

  肇事车辆当天已卖 母亲劝儿子自首

  肇事者离开了,就找他的家属,民警赶往黑山县杨某亮老家时,根据其家属提供,他和老母亲已经离开黑山县很多年了,无固定住所,但他的妻子老家在北镇。绕了一圈又回到北镇,可民警赶到其老丈人家里,才知道小两口极少到家里来,只知道杨某亮母亲打工的地点。

  找到杨某亮母亲后,民警说明其儿子有交通肇事逃逸的嫌疑,交代法律政策后,希望她规劝儿子投案自首。老母亲愿意协助交警,到阜新市找到儿子投案。

  而此时,经过杨某亮交代,其肇事逃离现场后,将自己驾驶的三轮车送到一村民家里,撒谎说他骑三轮车撞墙上了,撞坏的车给对方卖废铁。9月13日晚,当办案民警找到肇事的三轮车时,车辆已经被拆解。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亮已被北镇交警大队办理刑事拘留。 

  来源:辽沈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