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养殖场现“内鬼”!饲养员和羊贩子里应外合偷走150余只羊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 邱锦 通讯员 姚古月 徐斌翔)浙江省湖州市生产湖羊,秋冬季节吃湖羊肉进补,是很多当地及周边民众的养生方式。正值湖羊销售旺季,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和平镇一湖羊养殖场场主蔡师傅的百余只羊却不翼而飞。

  去年,蔡师傅在长兴县和平镇办了一家湖羊养殖场,专门养殖湖羊销售。到2017年10月,整个养殖场规模已有4个羊圈超700只湖羊。10月中旬,在清点湖羊数量时,蔡师傅突然发现少了百余只湖羊,随即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图为事发的湖羊养殖场。图为事发的湖羊养殖场。

  “从去年十月份到现在,我总共算了一下大概少了420头羊,经济损失50万左右。”蔡老板说,由于自己平时常住湖州市区,一年也去不了羊场几次,羊场日常仅靠两位工人管理,所以他本人对于羊场的情况并不是非常了解。如果不是这次羊少的数量太多,都不会发现。报案之后,民警对现场环境做了勘察,发现现场有监控,从调取的监控中民警找到了线索。

  “视频监控中,三天都出现一辆金色的面包车。有一个中年男子进过羊舍,偷羊的行为监控中都有。”浙江省长兴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民警张杰告诉记者。

  另外,警方对养殖场人员也进行了排查,发现该养殖场人员郭某在案发时间段内多次单独出入被盗的羊圈,分析认为内外勾结作案的可能性较大。锁定犯罪嫌疑人后,在浙江桐乡警方的协助下,长兴县公安局侦查打击中心联合属地和平派出所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两名嫌疑人一个是饲养员,一个是羊贩子,警方初步怀疑是羊贩子之前来这里收过羊,两人便互留了电话号码,之后觉得这个事情比较有利可图,便勾结一起偷羊。

  据嫌疑人交代,自今年7月以来,郭某趁养殖场内无人时,就伙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唐某盗窃养殖场内湖羊。每次,唐某驾车前往养殖场,用随身携带的布绳将湖羊四只脚捆绑好,然后用翻斗车将窃得的湖羊运出羊圈抱入自己车内,再运往桐乡销赃。二人采用该种方式共盗窃湖羊30余次,窃得湖羊150余只,所获赃款由两人私分。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