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看着都疼!德阳5岁男童被藏獒2次扑倒撕咬,缝了38针

  5岁半的湘湘(化名)家住四川德阳罗江区慧觉镇,12月2日下午,他与另一名叫西西(化名)的小朋友一起在亲戚家玩耍。不料,邻居家的藏獒意外挣脱链子扑向孩子,湘湘被藏獒2次扑倒撕咬,伤口主要集中在头部和脸部,整整缝了38针。5日,来自罗江区人民医院消息,经过救治湘湘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是医药费用却没有着落。

被咬伤的西西(化名)被咬伤的西西(化名)

  男童被藏獒咬伤缝了38针

  “怎么不把狗拴好,把娃娃咬成这样,好造孽啊!”罗江区人民医院外二科病房里,护士一边清洗伤口一边感叹道。

  提起湘湘被咬伤的事,隔壁床的患者家属连连叹气。湘湘躺在床上输液,不时地喊“疼”,医生介绍,孩子的伤口主要集中在头部和脸部等处。事发后,湘湘被送到罗江区人民医院救治,医生对其进行了狂犬疫苗和免疫球蛋白注射。主管医生表示,湘湘主要是广泛性头皮挫裂伤,失血较多,伤口最长达6厘米,经过治疗,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一直发烧,4号晚上才降下来,眼睛之前也肿了。”母亲何贤莉介绍,孩子一共缝了38针,“后脑勺一块头皮都被撕得掉下来了。”说起儿子受伤,何贤莉声音都哽咽了。“娃娃一直喊痛,总梦到被狗咬,半夜被吓得哭醒。”

  在家中带妹妹遭邻居家藏獒咬伤

  湘湘非常懂事,爸爸妈妈都要外出打工养家,周末常常由他照看妹妹。养藏獒的村民与米艳平家一墙之隔,平时湘湘也去玩耍过。湘湘说,当天他带妹妹和西西玩耍,妹妹想去邻居家耍,湘湘也跟了进去,结果一进去就看到狗了,藏獒当时挣脱了链子,兄妹俩就赶紧往外跑,结果湘湘被藏獒扑倒后咬伤。

  由于藏獒非常凶猛,没人敢上前,邻居家只有一位80多岁的老太婆在家。

  何贤莉的邻居米艳平目睹了这一幕,她本想进去拉湘湘,但又害怕陌生人进入再次引起藏獒发狂,“我只好喊湘湘你赶快跑出来,跑到嬢嬢这里来。”

  湘湘很懂事,用尽全身力气走了出来,扑倒在嬢嬢怀里,米艳平迅速把门拉上,避免藏獒跑出来再次伤人。湘湘立即被送往当地慧觉镇卫生院冲洗伤口、缝合。“下午15时点过,我接到电话说儿子被藏獒咬了。”何贤莉介绍,接到电话后,她和爱人赶回来,将孩子送往罗江区人民医院救治。

  事发后,湘湘家人报了警,警方和当地村委会介入此事。对于此事,藏獒主人不愿多说,只称等待调解。

  目前,湘湘治疗花去的费用全部由家里垫付,而这些钱都是四处借来的,“我最担心的是他的未来,会不会留下后遗症?”除了医疗费用,何贤莉更担心的是儿子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