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女士对上塘派出所民警陈文祥,满心感激。吉女士对上塘派出所民警陈文祥,满心感激。

  我想赚他的钱,他想要我的本

  一年花十几万租车的富二代

  租了两辆豪车后玩失踪

  “我想赚他的钱,他想要我的本!”

  昨天上午,杭州上塘派出所,吉女士对钱报记者说出了这一年多来的遭遇。

  她说,整个过程简直匪夷所思,感觉就像拍电视剧一样——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90后富二代,出手很阔绰,但就是这个人,骗走了吉女士的大奔商务车和别克商务车。

  赢得信任:

  富二代出手阔绰

  每月租车花费好几万

  吉女士,80后,落户杭州,跟老公一起经营租车生意。除了线下租车,吉女士在网络APP上也有租车业务,还提供司机,生意红火。

  时间回到2016年初——

  一个叫强哥(化名)的男人在网络上预约了吉女士家的高端商务车,要去一趟绍兴,还需要一名司机。

  “对方是90后,看上去挺有钱,很气派。他去绍兴的一个影视城,为的是进剧组看拍戏,听说他是投资方。”吉女士说,“一看是大客户,我们自然不会怠慢,最后还互相留了微信、电话。”

  强哥觉得吉女士家的车子蛮好的,司机技术也不错,之后就经常来吉女士家租车。

  “熟了之后就不通过网上APP租车了,都是直接联系的。他租车的频率非常高,去市区吃个饭、去宁波办事、去外地旅游赏花……平均每两天就来租一次,而且他出手相当大方,一般都是我或我老公给他当司机,每次跑稍微远一点的地方,他就会给一百或者两百的红包,让我们吃个饭。”吉女士说。

  频繁的租车,双方慢慢熟络了起来。

  吉女士也渐渐了解到,这个强哥是富二代,老家在东北,父母有千万家产,哥哥在海南开房地产公司,而强哥本人也在杭州开了4家文化娱乐公司。吉女士说,她曾替强哥开车去过他的那些公司,也确实是存在的。强哥出手大方阔绰,从来不拖欠费用,只要吉女士一开口,钱立马到账,有时候还有小费。

  这么有钱的强哥,难道没有司机么,为何还要租车呢?吉女士说,她当初也好奇过,强哥出行一般都带两个小伙子,但强哥说他手下的都是年轻人,技术不好,租车比较好。

  “我们的租车价格都是市场价,像奔驰商务车一天(配司机)在1500元左右,你可能想象不到,他在我们这里花租车的钱,每个月差不多就有好几万。”吉女士说。

  连连得手:

  租车去三亚几个月费用不付

  再租一辆奔驰去北京

  每个月光租车的花销就好几万!而且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2017年初,差不多近一年内,强哥在吉女士这边租车花费十几万。

  因此,强哥是吉女士的VIP,只要一个电话,吉女士这边基本随叫随到。

  但2017年初开始,“剧情”逆转——

  “去年1月份,他突然来租了一辆别克商务车去外地几个月,而且不需要司机!”吉女士回忆,考虑到强哥是VIP,犹豫后他们还是答应了,约定一个月租车费用1.2万元(月结),里程数不得超过3000公里。

  从此,强哥租的车没回来,租车费也没到账。每次电话过去,强哥说:“放心,不会亏待你们的,放心好了!”

  “那个时候,车子在他手上,我们也没多想,后来强哥回来又来租车,说之前租的别克开到三亚去了,给他一个大哥在开,而他这次要去趟北京,要租一辆奔驰。”

  吉女士这一次犹豫了,但很多认识的朋友给强哥做担保,于是车子又租给强哥了,“奔驰车的价格贵一点,按天算,1500元/天。”

  半年过去了,强哥彻底不见了踪影:电话不接,微信不回。2017年6月,吉女士突然接到一个河南打来的电话,“对方问,你是不是有一辆奔驰车要卖?我当时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完了。”立即联系,但强哥依旧杳无音信。

  吉女士找出之前租车时强哥写下的欠条,“欠条上有他父母的电话,我打过去,直接被挂断。我去他在杭州的公司看,已经搬空了……”

  警方协查:

  奔驰被抵押到了河南

  别克被抵押到了海南

  此时吉女士才明白,强哥租了她的车其实是去做抵押的,然后拿钱跑路了。抵押公司收不回钱,要变卖她的车。

  吉女士买了机票飞河南,找到那个抵押公司,花了16.3万元,把奔驰赎了回来。

  “强哥伪造了我与他的债权关系、行驶证,并将车辆用于贷款抵押,他拿到抵押的十五万元后跑了。我的别克车也悬了……”

  吉女士赶紧去上塘派出所报案。民警陈文祥发现吉女士的别克车在海南三亚有多起违章记录,于是给三亚交警支队发送协查函。

  今年4月,三亚交警发回好消息:吉女士的黑色别克已经找到,且车子已被成功扣押。

  陈文祥又陪吉女士去了三亚,把车辆取了回来。“车子租出去时是一万公里不到的新车,拿回来已经跑了七万多公里了,还有60多分的违章……”吉女士说,“但是我真的要谢谢上塘派出所,谢谢民警陈文祥。钱没了事小,可以再赚,但是这车子在别人那里,出了任何事故,我真的担当不起。”

  至于这个强哥,钱报记者了解到,他确实曾经是个富二代,还曾经在浙江投资拍摄过一部网络剧,但他最后因为犯事被东北警方抓了。“我听说,他是去澳门赌博输钱了。除了我,还有好多人像我这样,车子租出去被抵押卖掉了,还有卡宴车。哎,总结来说就是我想赚他钱,他想要我本啊。”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