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南京一名女子向秦淮警方报警,怀疑被一个所谓的军官骗婚。警方调查后发现,这名男子不仅军官的身份是假的,他一个人还有30多个网络账号,和10名女子谈着恋爱。骗了30多万还美其名曰,怕她们乱花钱、帮她们先存着。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明确了刘某的身份,37岁,目前无业。他确实曾服役过,但2002年就已经退伍,根本不是什么军官。抓到刘某时,他随身携带了5部手机,里面竟有30多个网络聊天软件的号码。

  刘某的每个网络聊天号都在和大量女性聊天,目前已排查到的受害人有10名,有些和他在一起交往生活过,有些甚至还没有见过面,但都被他骗过钱,总计金额30多万元。那么,这些女性受害人为什么大多没有发现呢?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光华路派出所警长丁力解释说:“刘某诈骗的金额,普遍都比较小。每次在50,200元不等。一般也是以转账和红包的形式发送。只有部分以找工作,给领导送礼之类的,只有一部分比较大额的转账,其他都是小额转账。比如说,刘某称自己在单位门口买水果,买生活用品,甚至是理发没带钱,给出一个付款码让女友帮忙买单。最多的一个受害人被骗了1000多笔,少的被骗了100,200笔,他们认为小额的红包,钱没有多少。在转账的时候也没有太在意。谁知道越骗越多,积少成多,最多的被骗了17万元。”

  审讯中,民警发现,刘某特别能说会道,也正是用甜言蜜语周旋于这些女性受害人之间,哄得她们一次次的帮他转账付钱。在审讯时,刘某还一直在狡辩:“其实我也有一种想法,可以自己先用一下,也是帮朋友存一下,她们花钱大手大脚的。”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批准逮捕。警方提醒市民们,网络交友一定要慎重,不要轻易发生金钱往来,即便是小额也可能积少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