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下午,一个10岁的小女孩趁家人不注意,悄悄写了封表扬信,递给南京奥体警务站的民警,她为什么要表扬民警呢?

  “叔叔阿姨们你们好,今天非常感谢你们,在我妈妈非常危险的时候,帮助了她,让我妈妈在险境中走了出来。”

  当天上午10点多,在南京江东中路,两辆电动车相撞发生事故,这一幕正好被马路对面南京奥体警务站门岗执勤的民警看到,他们立即赶到了现场。其中一辆电动车上的男子安然无恙,另一名女子则头部受伤,流了不少血。

  南京建邺公安分局奥体警务站民警马佑军介绍:“当时我们抬她的时候,她还是有意识的,还能简单地说一点话。但是当我们把她抬到隔离带的时候,女子已经不能正常表述了,手上做轻微的动作。我们立即拨打了120呼叫急救车现场急救。”

  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女子送到医院救治,民警通过女子随身携带的证件联系上了她的家人。当天下午3点多,受伤的陈女士和她的母亲,女儿一起来到了警务站。她说,自己经及时救治已经没有大碍,她特地来对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马佑军说:“小女孩在我们站里借了纸和笔就出去了,当时我们也不知道她干什么。过了会儿,她就请她外婆把她手写的感谢信送了过来,感觉到我们公安工作比较辛苦,也谢谢我们对她母亲现场的救助。”

  虽然这只是一封普通的表扬信,有错别字,有因为不知道怎么写用拼音代替的字,但是能看出一个10岁的小女孩对民警对真诚的谢意。正如小女孩表扬信中所说,有你们,天下百姓能安居乐业。

  民警也表示,女孩的感谢信让他们十分感动,今后也会继续做好救助百姓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