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平常咱们呼吁养宠物犬的人要文明遛狗,这文明遛狗其中一个含义就是不给其他人添堵。可前两天柳州市一位车主的遛狗方式就有点奇葩,不仅给不少人添了堵,看着还挺危险。她到底是怎么做的呢?

  7月24日晚上七点多,柳州一位市民拍到这样一段视频,视频中,一辆红色的E100正慢悠悠地在柳州市文昌路上行驶,副驾驶的乘客将一只手伸出车外,手里还牵着一只狗,小狗随着开动的车子在马路中间奔跑,周围车辆川流而过,让人不禁为小狗和过往车辆的安全捏了把汗。

  接到举报后,柳州交警立即调取监控视频查看情况,监控视频显示,7月24日晚19时50分左右,一辆桂B号牌的红色E100从广西科技大学附近开出,副驾驶室的乘客伸手牵着一只狗在马路上遛狗,车辆沿康顺路左转开上文昌路。缓慢通过路口时,由于小狗无法跟上车辆行驶的速度,摔了一跤,驾驶人立即在路口斑马线前紧急刹车,停留将近半分钟后,车辆又以更缓慢的速度行驶在道路中央,受之影响,后方不少公交车、私家车的行驶速度受限,造成短时缓行现象。可驾驶人仍旧以慢速在路面上行驶,一路途经文昌路、学院路,20时10分,遛狗15分钟的红色小E驶入学院路加油站附近的小路。

  通过查询智能交通系统,交警掌握了驾驶人的相关信息,并电话联系驾驶人李某,要求李某到交警大队接受约谈并进行处罚。7月26日下午,李某来到交警部门,她告诉民警说,当时她准备要送朋友回家,因为朋友的小狗无法抱上车,所以就采取了这样的方式,当时她的时速只有八公里左右。

  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中大队民警胡雨:“这一类的违法行为都是驾驶员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必须对她进行罚款一百元,记两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