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逃避执勤民警的处罚

  彭某叫嚣道要和民警碰一碰

  暴力阻碍执法,威胁、恐吓执勤民警

  最终,彭某因阻碍执法

  被行政拘留九日!

  7月29日上午,余干公安交警在城区阳水沟街开展道路交通整治“双创”工作。10时06分左右,公安交警依法对彭某违法加装的遮阳伞进行拆除时,彭某据不同意交警拆除其违法加装物。执勤交警耐心向其介绍违法加装遮阳伞的危害,劝告彭某自觉主动拆除遮阳伞。对于执勤交警的普法工作,彭某非但不予理睬,拒绝配合执法,反而还威胁说要叫上几个朋友,等执勤交警下班时候在交警大队门口对交警实施殴打。

随后,执勤交警依法强制传唤彭某接受调查。随后,执勤交警依法强制传唤彭某接受调查。

  经过执勤民警的训诫,彭某表示当时自己是一时冲动,所以采取了不理智的做法,威胁恐吓了执勤交警,现在感到十分后悔。

  依照相关法律,彭某由于使用暴力阻碍民警执法,公安民警依法对彭某处以拘留九日的行政处罚。

  法律链接

  由公安部制定出台的《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已于2019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

民警依法履职受法律保护民警依法履职受法律保护

  对于挑战法律权威、暴力抗法

  无视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来源:余干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