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晚上,峡江县105国道往高铁站方向的施工现场有一位老人失足落入管井中,接警后,消防员到场下井利用救生吊带成功将老人救起。

  据了解,当天20时11分许,峡江县消防救援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峡江县105国道往高铁站方向施工现场,一老人掉入管井中,接到警情后,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前往现场处置。

  5分钟后,消防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因工地施工的管井未盖井盖,天黑视线不明致一名老人跌落离地面3米深的管井中,现场老人头部出血,全身不能动弹。

  在了解现场情况后,峡江县消防救援中队中队长罗凯立即下达作战指令,让身材较瘦小的消防员田茂平携带安全救生吊带下井救援。

  “大爷哪里痛啊?再忍一下我们就救你出去。”救援过程中,田茂平不断地与被困者交流,在确认老人手臂,胸口,颈椎等无骨折后,田茂平使用安全救生吊带固定老人。

  与此同时,在地面等待的其他队员们收到井下田茂平的信号后立即缓慢地把老人吊离井中,而在井中的田茂平则小心翼翼地扶着老人,防止在吊离时碰撞井壁造成再次伤害,这样,当晚20时24分,终于成功地将老人救出,并立即送上救护车。

  获救后的老人在医院通过电话,向消防员表示了感谢:“多亏你们这次及时救援,感谢你们,人民消防关爱人民,感谢你们。”

  来源:吉安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