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跟你闲聊

  张嘴就来,滔滔不绝,没完没了

  你以为他喜欢和你聊天?

  并不是!

  可能是对你值钱的东西有想法了

  这就要警惕了!

  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发生在赣州人身边的事

  2018年6月,被告人刘某步行至瑞金市象湖镇某小区西门保安室,看到刘某某正在值班,就谎称是该小区的住户并与其闲聊套近乎。而后刘某谎称自己有急事借走刘某某的电动车。当日刘某便将借来的电动车以200元的价格卖出。经鉴定,该电动车价值人民币2394元。

  2018年10月,被告人刘某在瑞金红都商业城看到环卫工人杨某某在扫垃圾,便谎称自己是环卫局的副局长,并与其套近乎,闲聊几句后将杨某某的电动车“借走”。经鉴定,该电动车价值人民币1249元。

  2018年10月,被告人刘某来到瑞金市某小区,看见保安张某在上班,就与其闲聊套近乎,以同样的手段借用张某的电动车,当天将电动车以600元的价格卖出。经鉴定,该电动车价值人民币2722元。

  瑞金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三辆电动车,价值人民币6365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9年7月3日,瑞金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刘某涉嫌诈骗案提起公诉;法院判决被告人刘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又因其它盗窃行为被判盗窃罪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追缴被告人非法所得以及损失差额,发还给被害人。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口惹悬河是本事

  但满嘴谎话

  终究还是害人害己

  来源:红都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