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警方11月12日通报,近日,一名男旅客在接受安检时,竟当众故意用手肘碰触女安检员胸部敏感部位,还叫嚣“安检员摸了我,我要摸回去”。最终,该男子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据警方介绍,11月9日20时许,旅客李某(男,51岁,广西人)准备从广东佛山西站乘车回广西老家。李某在佛山西站东进站口时,在接受安检员用手持安检仪进行人身检查后,竟当众故意用手肘碰触女安检员胸部敏感部位,被安检员当场揭发。

  执勤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在询问过程中,李某丝毫不认为自己行为有错。面对监控视频竟然荒唐地编造出这种奇葩理由,“安检员摸了我,我要摸回去。”甚至向民警叫嚣,“又不是你(民警)自己老婆多管闲事干什么。”

  民警依法将李某传唤到佛山西所执法办案区,进行调查询问。尽管民警一再教育李某,这种未经同意在对方敏感区进行触碰的行为属于猥亵,是违法的。然而李某还是不思悔改,态度嚣张。

  最终,因李某猥亵他人,佛山铁路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之规定,对李某予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在出行期间如遇到不法侵害,要及时报警或向工作人员求助,同时注意保留证据。警方将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