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寻人!

  18日上午,抚州一对年仅五六岁的兄弟俩突然失踪,至今未归。兄弟俩名叫付梁皓、付梁轩,是崇仁河上人。18日上午,兄弟俩在位于崇仁县三山乡菜巿场的大外婆(外婆的姐姐)家门口玩耍。当日下午2时许,家人发现兄弟俩突然不见了,四处寻找无果。

  据兄弟俩的父亲付先生介绍,他和爱人在浙江做生意,兄弟俩从小在外婆家长大,对外婆家附近的环境很熟悉。当日,大外婆以为兄弟俩会像往常一样,在门口玩耍一会儿后,就会前往附近的外婆家。而外婆以为兄弟俩仍在大外婆家。发现兄弟俩失踪时已是当日下午2时。

(图为哥哥)(图为哥哥)
(图为弟弟)(图为弟弟)

  亲友于是四处寻找,但截至发稿时仍没找到任何踪迹。经家人回忆,失踪前最后看到兄弟俩,是在当日上午11时许,当时兄弟俩正在大外婆家门口玩耍。目前,家人已经向当地警方求助。

  据悉,兄弟俩失踪时,

  一个身穿黄色罩衣,一个穿蓝色罩衣。

  知情者可拨打

  付先生电话:13870472652。

  寒假开始了

  不管是出游还是在家休息

  看好自己孩子才是重中之重!

  切勿让悲剧上演

  家长应该怎么做

  :教育孩子熟记家长的联系方式

  孩子能记事以后,就要让孩子熟记父母的姓名,对于识字的孩子,要教他们记电话和怎样打电话等等,以备孩子丢失后,能配合蜀黍寻找到家人。

  :教会孩子认识家的周边环境

  教孩子认识自家周围环境,比如自己家房子的特征,附近有什么特别的建筑物,住什么路以及具体的门牌号码,带孩子认识从学校到家的路 。

  :生活中模拟突发情景,提高孩子的应对能力

  如在商场与妈妈走失了,该怎么办?被陌生人问话,该怎么办? 

  :教育孩子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

  告诉孩子,千万不能听信陌生人的话,如果有人表示带他走,绝不能跟从。假如陌生人要强行带他走,一定要大叫,并告诉过往的人,自己不认识这个人。另外如果是父母的朋友或者其他亲戚,只要不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一定要经过父母的同意。

  :教会孩子如何自救

  找不到爸爸妈妈,可以求穿超市制服的工作人员帮忙,在街上可以请求警察蜀黍帮忙,也要教孩子识别派出所和公安局。

  :家长应尽量少带8岁以下的孩子到公共场所

  若带孩子外出,尽量给孩子穿鲜艳的衣服,便于寻找,一定保证孩子不离开自己的视线。 外出游玩时, 不是一家三口,就要和朋友结伴而行,最好不要一个大人带孩子出门。 

  :万一孩子走失,该如何去找?

  利用广播寻人。母亲留在原地,立刻报警。父亲发动亲友沿大路、汽车站、火车站等寻找。留一个人在家里,因为有时候,小孩子会自己找到家。

  与大人走散,孩子应该如何做?

  一旦与大人走散了,必须站在原地等爸爸妈妈,不能乱走乱窜。不要害怕、惊慌,更不能哭闹(一旦哭闹,就会让坏人知道孩子和大人走散了,这样就会很危险)。

  要第一时间找到警察、保安或工作人员,请求他们的帮助(认准穿制服的人),能够清楚描述自己的处境、状况并提供家长的联系方式给他们,或让工作人员帮忙广播寻找父母。

  对于陌生人坚决不予理睬,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能要、给的食物不能吃,一定不能跟陌生人走。

  记住爸爸妈妈的手机号码、工作单位和姓名。这样做有助于孩子走丢时在求救的过程中能及时有效地找到家人。

  快过年了,

  小编在此恳请大家火速转发,

  帮助这家人找到孩子!

  也提醒大家寒假注意孩子的安全!

  希望孩子们早日回家过年!

  多一个人看到就多一份希望!

  | 来源:抚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