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痛心!4月30日,赣县区王母渡镇横溪桥位置水域发生一起意外,一名少年溺水不幸身亡!

  据知情人士介绍

  死者男性,13岁左右

  是一名学生

  结伴去附近河边玩

  正值天气较热,去河里游泳

  引发一人溺水!

  经打捞上岸后

  没有了生命体征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29日

  在上饶市石狮乡吉阳水库

  也发生一起溺水事件。 

  当天下午13:00,

  人们在吉阳水库大坝外10米处寻获失事男生的遗体。

  男生年仅17岁……

  据石狮派出所许警官介绍,溺水男生姓叶,17岁,石狮乡吉阳村人。27号下午男生离家跟同学去玩,一直没有回家,而孩子父母以为他去其他同学家里玩。29日上午溺水男孩的家长在吉阳水库发现他的衣服、手机、拖鞋等东西,于是就拨打110报警。上饶市蓝天救援队、石狮派出所公安干警相继赶到事发地展开救援。终于在下午13:00在落水点离水面约10米、水深15米处 打捞到溺水男孩。

  遗憾的是男孩溺水时间太长,

  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太让人心痛了!

  花季生命就这样逝去

  一个生命溺亡

  是几个家庭永远的痛!

  防溺水

  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警钟长鸣!!

  天气越来越热

  珍惜生命,敬畏安全!

  游泳玩耍应远离危险水域!!

  确保安全!!!

  “防溺水”知识

  希望大家永远用不到

  但这节必修课每个人都应该补上

  1  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水情不明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2  选择安全的游泳场所,对场所的环境,如该水库、浴场是否卫生,水下是否平坦,有无暗礁、暗流、杂草,水域的深浅等情况要了解清楚。

  3  必须要多人同行并在老师、教练或熟悉水性的人的带领下去游泳,以便互相照顾。

  4  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平时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参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区游泳。

  5  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喝水和溺水。不要在急流和漩涡处游泳。

  6  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7  在游泳前,要做好拉伸运动;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叫同伴救助。

  1  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2  放松全身,让身体漂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3  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4  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若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缓解抽筋。

  1  可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2  若没有救护器材,可入水直接救护。最好从背部将落水者头部托起,或从上面拉起其胸部,使其面部露出水面,然后将其拖上岸。

  3  水性不好的人千万不可手拉手进行救助,可能引起更多人落水溺水。

  1  清除口鼻堵塞物:让溺水者头朝下,撬开其牙齿,用手指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

  2  人工呼吸:对呼吸及心跳微弱或心跳刚刚停止的溺水者,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做胸外心脏按压。

  3  脱下外套:如果溺水者身上穿着外套,要尽早脱下,湿漉漉的外套会带走身体热能,产生低温伤害。

  4  经现场初步抢救,若溺水者呼吸心跳已经逐渐恢复正常,尽快联系急救中心,送溺水者去医院。

  致命急救误区:“倒挂控水法”

  溺水儿童的黄金抢救时间只有5分钟,如果超过5分钟,人的大脑就会因为长期缺氧而造成不可逆的损伤。而“倒挂控水法”,不仅会耽误黄金抢救时间,更会导致胃内容物排出,反而增加了误吸风险,有害无益。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请各位家长看管好孩子

  告诉孩子天气再热

  也不能拿生命贪凉!

  来源:赣县微生活、南昌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