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下午3时许,江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一大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白色宝马车停在抚州收费站出口处,车上却空无一人,影响了车辆通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面对这奇怪的状况,民警立即开始寻查,发现有两名行人正在出口匝道向高速公路主干道方向步行,还有一人正躲在匝道旁的树林里。面对询问,三人神色慌张,言辞闪烁,称他们是去上厕所。

  民警察觉到情况不对,当即将三人带回大队。经过调查,宝马车的驾驶员正是躲在小树林里“上厕所”的卢某。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酒精测试。

  “你昨天刚酒驾,今天又酒驾。”民警发现,就在前一天,也就是5月1日晚7时左右,司机卢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已经被交警处罚了一次,并扣留了驾驶证。这次又被查,意味着卢某在不到24个小时内,两次饮酒后驾车且被交警查获。

  卢某说,他饮酒的原因是要面子,“一滴不喝,怎么可能?大伯姑姑全在敬酒,你说怎么办,能拒绝吗?”原来,在宴席上时,别人要敬酒,面对着一桌的亲戚好友,他觉得不喝抹不开面子,才再一次犯了错。对于卢某的错误,民警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进行了处罚,同时也对同行乘客进行了批评。

  亲朋好友聚会,

  小酌无可厚非。

  但是请谨记,

  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

  来源:都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