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3日,我省多地遭受强降雨袭击,部分地区突发内涝、山体滑坡灾害,导致多人被困。

  九江武宁县:

  暴雨突袭致山体滑坡,消防员刨土搬石救人

  6月3日7时许,九江市武宁县遭受暴雨侵袭后,一居民区突发山体滑坡,有一老人被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被埋压在泥石与墙缝之间,遂立即徒手刨开泥土、搬运石头,展开救援。

  救援过程中,山体发生二次滑坡,部分土石滑落,给救援增加了难度。时间不等人,消防员继续展开救援。

  22分钟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据报警人介绍,当时他在楼上喝茶,听到了滑坡轰隆隆的声音,便下去查看,发现有人被困后,立即报警求助。

  景德镇昌江广场:

  积水涨至2米,消防冒雨转移群众

  6月2日23时57分,景德镇市昌江广场北侧一民房发生内涝,两名居民被困在一楼家中。

  消防员到达现场时,雨还一直下。室外积水近2米深,屋内积水已经淹没窗户下沿,楼道大门无法打开,仅剩窗户处的不锈钢防盗网,留有可供一人通过的小门。

  消防员立即乘坐橡皮艇到达被困居民窗户旁,成功将被困夫妇接至橡皮艇上。

  据夫妇俩介绍,傍晚时分看到暴雨转小,以为不会发生内涝。不料晚上十点之后雨势变大,水位快速上涨,他们便赶紧报警求助。

  景德镇珠山区:

  深夜医院宿舍被淹,消防背出2名老人

  6月3日凌晨,景德镇市珠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宿舍发生内涝,2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被困。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宿舍一楼积水深约1米,被困老夫妇正躲在2楼楼道避险。消防员立即将2名老人背出,送至安全区域。

  据了解,事发时老人正在睡觉,发现涨水被淹后,立即联系了自己的儿子。儿子赶来发现水位很高,便拨打了119电话求助。

  九江德安县:

  轿车被困积水,消防救出襁褓婴儿

  6月2日晚,九江市德安县遭暴雨袭击,部分低洼地段积水严重,一辆轿车被困在洪水中,水已淹没车座,一对夫妻和一名襁褓中的婴儿被困车内。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立即使用皮划艇划至被困车辆旁,发现车内积水已淹至座位之上,母亲举抱着小孩,神情焦灼地说:“先救我孩子。”

  看着襁褓中的婴儿, 消防员下意识在衣服上擦了把手上的水,小心翼翼从车窗中接过孩子,并搀扶着孩子母亲爬出了车窗。一家三口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由于现场水位较深,附近还有不少来往行人。消防员使用橡皮艇,继续沿着道路进行排查,前后有序疏散群众15人。

  据江西天气,

  今晚到明天

  吉安、抚州、景德镇、上饶、鹰潭、新余、萍乡

  及宜春、南昌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

  部分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做好相关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