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5日)下午,南昌市很多网友的微信群中就在传播“民德路锦江之星酒店发现有俄罗斯人患新冠肺炎,全副武装的防疫人员和公安人员在封路”的消息和视频,记者多方求证后得知,此为谣言。该酒店只是被征用为包机入境人员指定隔离点 ,广大市民切勿惊慌。

  民德路锦江之星酒店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天已经接到许多咨询此事的电话,希望媒体能给酒店做一个澄清说明。工作人员表示今天入住的客人是从俄罗斯包机返回南昌的留学生,酒店也是多家包机入境人员指定隔离点之一,并不存在网传酒店发现患者的情况。

  记者从民航部门了解到,该包机为当地时间6月24日晚莫斯科飞往南昌昌北机场的CZ8380次航班,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7点51分抵达南昌。

  据悉,目前南昌市被已列入37个具备国际客运航班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名单,随着国外疫情发展和毕业季的到来,承接境外人员临时包机来昌将成为常态性工作。记者了解到近期还将有境外包机抵达南昌,南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已要求各县区按要求选好包机入境人员指定隔离点,并要求做好充分应对准备,围绕“细致、闭环、安全、关怀”的总要求对指定隔离点做好常态化管理,完善硬件设施,落实人员培训,细化防控管理,优化配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