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于都有人因采取非法方式进行“维权”,被于都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2020年6月25日,于都某楼盘部分购房业主,因对楼盘开发商不满,聚集到于都县政府门口打横幅、喊口号,严重扰乱了政府机关正常秩序与公共秩序,并造成附近路段交通堵塞。

  在公安民警到达现场依法进行处置时

  肖某、孙某、林某等人

  不听从现场执勤民警指挥

  经民警再三警告、教育

  仍拒不离开现场

  严重影响政府机关

  正常工作秩序和交通秩序

  肖某、孙某、林某等7名违法行为人

  被于都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信访是法律赋予公民的合法权利

  理性信访依法维权

  是我们每个公民应遵循的基本准则

  如果无视法律采取非法方式维权

  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什么是非法信访?

  非法信访,是指信访人采取蓄意的、过激的、相关法律法规明确限制或禁止的方式的集访、闹访、缠访、越级信访。

  越级信访

  指信访人不按法定程序,不到指定场所反映问题的

  缠访闹访

  采取堵门、拉横幅等方式进行非法信访,严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造成极其恶劣影响的

  聚众集访

  群众抱着“法不责众”的侥幸心态,煽动他人聚众集访的

  那么,正确的信访方式有哪些呢?

  我国《信访条例》 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二条规定

  信访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实现

  1

  信访人可以通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公布的信访工作机构的通信地址、电子信箱、投诉电话,提出投诉请求、查询信访事项处理进展及结果等相关事项;

  2

  信访人可以在公布的接待日和接待地点向设区的市级、县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乡、镇人民政府的行政机关负责人当面反映信访事项; 行政机关负责人或者其指定的人员,可以就信访人反映突出的问题到信访人居住地与信访人面谈沟通;

  3

  信访人可以持行政机关出具的投诉请求受理凭证,到当地人民政府的信访工作机构或者有关工作部门的接待场所,通过信访信息系统查询其所提出的投诉请求的办理情况。由此可以看出,信访人可通过以上三种途径表达信访请求,进而实现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目的。

  这样信访才合法

  上访是群众越过底层相关国家机关到上级机关反映问题并寻求解决的一种途径,也是上层政府了解民意的一个重要途径,是包括中国在内许多国家的表达形式。那么,正确的上访应该怎么做呢?

  01

  准备好需要反映问题的材料。去上访之前,一定要明白上访的目的。自己一定要把上访的材料准备好,最好把上访的内容写在纸上,这样在陈述时会更清楚一些,更能够达到上访的目的。

  02

  到信访局(办)进行上访登记。来到信访局(办)上访,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要先进行上访登记。登记的内容包括姓名、性别、籍贯、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事由等类别,填写时要清清楚楚,内容要真实。

  03

  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到指定的场所反映问题。一般来说,有时上访的人是比较多的。工作人员会问你一些与你上访有关的问题,你都要如实回答。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到指定的场所反映问题。

  04

  在接访人面前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和表达诉求。一般来说,接访的人可能是领导,也有可能是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和接访人面对面沟通时,在接访人面前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和表达诉求。

  05

  按规定等待上访的结果。你所反映的问题和表达的诉求,接访人会认真对待,并且还会做好记录的,当然也会解决你的正当要求。但是,有关职能部门在处理这些问题时,会有一段时间过程的,当然不会让你等得很久。所以,你必须按规定等待上访的结果。

  06

  遵守国家法律、遵守上访纪律。上访,必须在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范围内依法上访,上访千万不要无理取闹,更不要恶意上访。要相信国家,要相信党和政府会帮你解决问题,会给你一个满意的回答。

  2014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不受理越级上访。

  小编在此呼吁

  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同恶意扰乱社会秩序、信访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对各种不法活动不参与、不围观、不支持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制止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平安于都良好的社会秩序!

  来源:于都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