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政读

  近日,赣州市委常委班子新增五名新面孔,其中有三人均属副市长晋升市委常委,另外两名为中央赴赣挂职干部。

  23日,赣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名单,其中涉及到五位副市长的职务变动:

  徐兵、何福洲、邓忠平辞去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任命张鹏、李新民同志为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信息日报江西政读获悉,卸任赣州市副市长的三人,均出任赣州市委常委,而两名新任副市长则在赣州挂任市委常委、副市长。

  卸任的三名副市长均已任市委常委 

  两人属新晋市委常委

  此次卸任赣州市副市长的三人中,徐兵已在今年四月履新赣州市委常委,何福洲、邓忠平则属副市长新晋赣州市委常委。

  出生于1963年的何福洲履历则长期在赣州市。工作之初在瑞金县(备注现瑞金市)委农工部工作,此后在县委办、叶坪乡、县财政局、县计委均有任职。1996年,何福洲跨县履新会昌,先后任副县长,县委常委、副县长。2001年,何福洲担任上犹县县长,3年后接棒县委书记。

  2009年,在先后主政上犹县8年后,何福洲赴任市直单位一把手,出任赣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并于2011年出任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迈入厅级干部序列。2016年,转任赣州市副市长,至此次调整。

  公开信息显示,邓忠平出生于1964年,长期在警界工作。1983年,从江西省政法学校公安专业毕业后的邓忠平,到吉安市泰和县公安局工作多年,直至2001年出任泰和县公安局局长。一年后,邓忠平跨市升任赣州市于都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此后历任章贡区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章贡分局局长,赣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

  2011年,时年47岁的邓忠平再次跨市升任副厅级,出任萍乡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至2015年,重回赣州履职,担任赣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至此次调整,出任赣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两名新任副市长属中央挂职干部

  张鹏属于中央机关赴赣挂职干部,在赣挂职期间,挂任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来自中组部。 

  李新民同属中央机关挂职干部,来自国家发改委,挂任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

  信息日报江西政读获悉,于2018年4月挂任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的程霜枫、徐新宇已结束在赣挂职。程霜枫来自中组部,徐新宇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

  近期,赣州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有着诸多调整。  

  赣州市委常委班子已有多人职务调整

  4月29日上午,赣州市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赵多仙为赣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据悉,赵多仙出生于1965年11月,此前担任赣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4月27日,赣州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彭业明当选赣州市政协主席。据悉,彭业明出生于1962年5月,此前担任赣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今年4月,徐兵履新赣州市委常委。公开信息显示,徐兵出生于1967年,1989年赣州农业学校毕业后,在赣县工作13年。直至2003年,跨县升任信丰县副县长,此后历任宁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崇义县县长等职。

  2013年6月,徐兵出任南康市委书记(备注:2014年2月,南康市撤市设区)。2016年11月,徐兵升任赣州市副市长,同时继续兼任南康区委书记。据市政府官网显示,徐兵负责海关方面工作,协助负责商务、对外合作等方面工作,负责南康区全面工作,分管赣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协助分管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