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连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本文图均为受访者供图李金连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本文图均为受访者供图

  21岁的女儿确诊白血病,除了带她四处求医,李女士还发了一张寻人启事:1999年农历三月初五6点左右出生(纸条记录),在老菜场门口捡到。

  6月29日,来自江西省南昌市的李女士告诉澎湃新闻,她想给女儿找到亲生父母,以进行骨髓配型和移植。

  李女士表示,女儿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医生说,女儿的亲兄弟姐妹的骨髓配型可达到“全相合”,能降低治疗后并发症的发生率。因此,她想尽快找到女儿的亲生父母。但至今没有线索。

  “1999年我在菜市场做(卖)鸡鸭生意。早上七点左右,邻居说门口扔了个女孩,我就去看一下。”李女士回忆,当时女婴身上穿着一件破旧的毛衣,被放在一个纸箱里,箱子里还有奶瓶、大半罐奶粉和一个小被子。箱子里的纸条上写着“1999年农历三月初五出生”。

  李女士发布寻人启事为养女寻亲

  李女士介绍,女儿一直身体健康。但今年4月2日,女儿感觉手脚发软无力,被送到医院治疗,直至4月28日病情仍未好转,随后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李女士提供的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疾病诊断证明书显示,女儿于5月26日确诊,医生意见为住院治疗。

  据梨视频此前报道,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分院)血液科三病区主治医师齐凌介绍,治疗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在化疗后进行骨髓移植。做骨髓移植时,一般从病人的兄弟姐妹里挑供者,达到全相合的概率更高。如果配不到全相合,需到中华骨髓库去配。

  6月29日,李女士向澎湃新闻表示,女儿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化疗,已出院回家休养,计划7月4日开始第二次化疗。

  为了能尽快联系上养女的父母,让她能通过亲人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李女士发布了寻人启事。在寻人启事上,她写到:“希望她亲生父母能和小孩见上一面,伸出援助之手,做骨髓配对拯救花季少女,治疗费用我将全部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