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也许会迟到

  但绝不会缺席

  2020年7月24日

  已是不惑之年的陈某强终于被警方抓获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这个亡命之徒22年的逃亡生涯

  就此画上句号

  ▼

  琐事纠纷 犯案潜逃石沉大海

  1998年正月初七,鹰潭市余江县马荃镇居民王某发因纠纷在东乡区瑶圩乡马岭村西岭组被人殴打致死。东乡区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赴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很快确定了几名重要嫌疑人。但其中一名嫌疑人陈某强案发后迅速潜逃,如石沉大海杳无音信。

  每一件未破的命案,都是悬在办案民警心中的一把刀。22年来,东乡区公安局一直没有放松对犯罪嫌疑人陈某强的追捕工作,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先后多次组织专案组赴福建、浙江等地进行布控和追捕。由于犯罪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一直潜藏在外,专案组获得的线索非常有限,致使追捕工作屡屡受挫。

  全力追踪  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公安部“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抚州市公安局不断加大对基层公安局支持力度,进一步扩大对历年在逃命案嫌疑人的追捕战果。几个月来,抚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多次会同东乡区公安局组织专班对陈某强所有相关信息进行了地毯式梳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及群众提供的有关线索,进行大量艰苦细致的分析研判,功夫不负有心人,于近日分析出嫌疑人陈某强可能冒用他人身份,并藏匿于福建省晋江市。

  柳暗花明   亡命之徒终落法网

  获悉这一重要线索后,东乡区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追捕组赶赴福建省晋江市开展工作。经过连续数日不分昼夜实地摸排和蹲守,追捕组民警终于在一家服装加工厂附近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妻子韩某的身影,但是犯罪嫌疑人始终未出现。追捕组民警围绕韩某进一步侦查发现,陈某强极大可能潜逃回其妻子韩某老家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躲藏。追捕组民警顾不上休息,连夜驱车赶至修水县继续开展调查,追捕组在修水县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于7月24日下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强对其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陈某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抓获嫌疑人的消息传回时,所有民警都激动不已,这个纠缠在几代刑侦人心中多年的心结终于解开了。

  至此,

  一场持续22年的追捕,

  经几代侦查员的坚韧追凶,

  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抚州市东乡区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