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着娶个外国媳妇回家

  却没想到掉入陷阱,

  娶的“缅甸新娘”

  背后竟是一个婚骗团伙。

  近日,

  临川公安分局刑警大队

  通过云南省澜沧县勐朗警方

  抓获一名涉嫌婚骗的网上逃犯。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案发

  2019年12月,临川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临川区唱凯镇村民支先生报警称,自己花了10万余元彩礼钱娶了个“缅甸媳妇”李某,婚后2个月,李某就离家不知去向,音讯全无。

  抓捕

  通过半年时间的追查,办案民警发现该案存在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唐某,2020年6月5日,临川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唐某上网追逃并最终将其抓获。

  审讯

  在审讯中,唐某交代早在2019年初,唐某就与李某在云南商量后,决定让李某冒充缅甸人并隐瞒已经结婚的事实,随后由唐某将其介绍给他人以假结婚的方式骗取钱财。2019年10月,唐某和李某来到抚州并通过临川区唱凯镇的熟人联系,将李某带到唱凯镇,介绍给当地村民支先生结婚,骗取10万余元彩礼钱,其中唐某获利五万元。目前,唐某已经被临川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机关提醒

  近年来,临川警方接到多起利用越南、缅甸妇女进行婚姻诈骗的报案,如遇到或知晓介绍越南、缅甸妇女进行相亲、结婚,且收取高额彩礼及中介费的,望广大群众切实提高自身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临川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