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备受社会关注的“错换人生28年”案件,将于9月11日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9月6日,当事人姚策回应,相信法律会公正裁决。该案件被抱错男子姚策的养父母将暂时退出此次诉讼。

  【同期】姚策

  大家好我是姚策,由于身体的原因,很长时间没有跟大家见面了,因为确实最近的疼痛感比较剧烈,也确实休息不好。发此视频也是针对法院已经接受我们一家提起的诉讼进行回应,非常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朋友们,正是因为有你们的支持,让我在既遭遇重大疾病,又遭遇维权问题的时候,感受到了人间真情,使我一直有勇气走到了今天。那么关于医院是否需要对疾病负责的问题,我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裁决。

  【解说】据了解,今年28岁的姚策,家住江西九江,医学院毕业后自主创业。2020年2月,他觉得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肝癌晚期。3月中旬,其养母许女士决定割肝救子,经过多次检查和化验后发现,姚策并非是她的亲生儿子。他们怀疑是当年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抱错了孩子。

  【解说】经DNA样本数据比对,结果显示,河南驻马店郭先生的儿子郭某可能与姚策的养父姚先生存在血缘关系。经鉴定,最终结果确定,郭某确实是姚先生和许女士的亲生儿子。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也承认,当初在医院内,双方的孩子被抱错。

  【解说】今年4月以来,姚策病情愈加严重,与医院协商未果后,其家人提起诉讼。该案将于9月11日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原告代理律师周兆成表示,原计划两个家庭6人一起起诉,后因姚策养母许女士身体不适,暂时退出了此次诉讼。

  【同期】原告代理律师 周兆成

  “错换人生28年”案件,已经进入诉讼程序。作为代理律师,我早前认为,两个家庭6个当事人可以一起,就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纠纷进行起诉,这样既可以节约法院的诉讼资源,也可以彻底解决双方的纠纷,但是此次诉讼只有姚策以及姚策的生父母3人。由于身体原因以及精神压力过大,姚策的养父母暂时退出此次诉讼。

  李超庆 赵民强 河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