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我想报案!

  一个稚嫩的声音打破了

  红角洲派出所的沉静

  我的同学可能要自杀!

  2020年12月7日晚上6时许,红角洲派出所接到一位报警人的报警称自己的同学要自杀,从12月6日晚上10点就离开学校了,至今下落不明。

  值班民警张绪光立即联系报警人了解详细情况。经询问,大学生吴某(以下均为化名)近期心情忧郁,此前更是给同学发信息表示压力太大,不想活下去了。

  时间就是生命 警情就是命令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向值班所长报告,所长一边组织警力,一边安排专人向报警人了解更多信息线索。同时立即集中力量查找吴某去向,但是只发现吴某离开校门后搭乘了一辆网约车往新建方向,后通过网约车平台找到该车主,知道该人在新建区某连锁酒店门口下车。

  民警立即带领学校老师、同学以及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赶往下车地点,在附近酒店进行寻找,但是该区域地形复杂,小宾馆、小旅社众多,给寻找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难度。

  部门联动 化险为夷

  此时再跟吴某电话联系,电话中吴某还是不肯告知具体的位置,且电话中声音比较虚弱。搜寻民警再次向市局汇报,请求协助。直至凌晨2点左右,历经民警8小时的苦苦寻找,终于在新建县幸福路一家民宿酒店内找到该学生,该学生此时已经昏迷不醒,其住的房间有很重的“香蕉水”味道,旁边还有几个空瓶子。民警判断该学生已服药自杀,于是立刻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经过民警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医生及时抢救,目前该学生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家属也在赶往学校的途中,大家对民警竭尽全力的救助表示感谢。

  来  源:红谷滩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