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后第一件事是做什么

  不用想了

  当然是系好安全带

  安全带=生命带!

  后排成员也不能忽视

  然而

  却有人不把安全当回事

  造成惨痛后果

  事件回顾

  12月2日晚上,新余第二医院被送来一位高位截瘫患者。患者袁先生诉说道自己一小时前遭遇车祸,导致颈部肿痛,四肢活动困难。

  据悉,袁先生和朋友共三人在高速上发生车祸。由于自己坐在后排没有系安全带,其他坐前排系了安全带的朋友都安然无恙,车上只有袁先生一人受伤。袁先生下肢活动及感觉障碍,腹壁、提睾、下肢腱反射消失,肛门松弛,初步诊断为颈5椎体压缩性骨折并高位截瘫。

  新余第二医院詹勇医师快速联络骨科专家团队讨论袁先生的手术方案,经医学交流,于12月2日当晚完善相关检查后,在全麻下为其行经颈前路颈5椎体爆裂性骨折椎体次全切减压植骨融合内固定术。在受伤后黄金期3小时内即完成手术,手术施行得很顺利,但高位截瘫的病情仍需要袁先生在稳定期后继续进行康复锻炼及心理治疗。看到身处壮年的袁先生在病床上无法动弹,一个家庭的支柱自理都困难,不免让人扼腕叹息。

  回到交通事故本身,任何解释和点评都是多余,现实悲剧最能有警醒作用。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还希望大家都以此为鉴,珍爱生命!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小新再次提醒大家

  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

  上车第一件事

  系好安全带!

  ▲后排乘客没有系安全带被甩出

  ▲副驾驶没有系安全带被甩出

  安全带就是保命带 

  不管前排还是后排 

  人人都要系!

  来源:新余第二医院、新余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