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早上,万载县白水初中的学生小刘来到教室上课,她发现自己的课桌被人翻得乱七八糟,小刘赶紧查看了一下,果然昨晚放在抽屉里的200多元钱不翼而飞了。小刘赶紧问其他的同学有没有类似的情况,一打听才发现,有好多同学的钱都被偷了,校方于是赶紧报案。

  万载县公安局白水派出所民警接到学校的报警后,立刻展开调查,发现有8个班的50多名同学遭受了不同程度的被盗。民警随后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几名嫌疑人,当天下午3点多,办案民警在株潭镇将嫌疑人高某杰、龙某、高某军、高某余4人抓获,此时距离校方报案仅过去6个小时。

  经查,高某杰等4人平时就游手好闲,但又没有经济来源,所以就想到了去盗窃。12月17日凌晨2点,他们通过攀爬的方式闯入白水初中盗窃钱财1200余元后逃回株潭,而在此之前,他们还在株潭、潭埠、双桥、慈化等地多次盗窃。目前,高某杰等4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案件侦破后,民警积极为学生展开追赃。12月24日上午,民警在白水初中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退赃仪式,现场将追回的1200多元现金全部退回给了被盗学生,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充分肯定,大家纷纷给公安工作点赞。

  来源:万载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