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高温炙烤

  车辆自燃的事故屡见不鲜

  但其实在寒风刺骨的大冬天

  汽车自燃事故也频繁出现

  12月25号

  抚州市东乡县

  东临公路城河山庄路段

  一辆皮卡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发生自燃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

  车身已被大火吞噬

  得知车内有两个变压器

  在火焰灼烧中随时有爆炸危险

  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员架设一支水枪对车体进行降温

  一支泡沫枪对变压器和油箱进行覆盖防止爆炸

  经过近20分钟的处置

  火势成功被扑灭

  温馨提示汽车自燃不只属于夏季冬季时,汽车自燃依然常出没为什么天冷汽车还自燃?

  冬季汽车自燃不同于夏季,主要是由于油路、电路、机械故障等原因引起。同时冬天天气干燥,静电打火也可能是导致汽车自燃的原因。

  ↓↓↓

  电线、油路老化

  电线、油路老化,从而产生漏电,如果此时汽车发动机油垢过多,就特别容易引发自燃。

  汽车改装

  汽车改装也是容易造成汽车自燃的重要原因,特别是涉及到汽车电子线路的改装,比如汽车音响的改装等,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高速行驶时间过长

  高速行驶时间过长致使车身温度急剧上升,加上线路老化等原因引起自燃。

  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品

  易燃易爆物受阳光直射、暴晒。有时顺手放在仪表台上的东西,容易成为自爆的导火索,比如打火机、充电宝、香水等。

  吸烟、乱丢烟蒂

  驾驶员在开车时吸烟,胡乱丢烟蒂等,也非常可能引起车辆自燃。

  静电反应

  天气干燥,人体或车身易摩擦起电,在放电时引燃周围易燃物,如落叶、挥发油气等。

  冬季如何避免汽车自燃?

  1、勤检查电路、油路:查看是否有胶皮老化、接线柱松动或被油污腐蚀、油路泄漏等情况。

  2、不私自改装:不正规的汽修店或是自己随意加装电器、布设电路,可能在用料、线路布局、电路负荷等方面达不到要求,从而带来隐患。

  3、注意危险物品: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真空铝罐包装的化妆品、香水、摩丝等受热容易膨胀爆炸,最好不要放在车内。

  4、除静电:冬季,注意在上下车时使用静电消除设备。

  5、常备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