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分子诈骗他人钱财,而有人却盯上了这些诈骗分子,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还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弯弯绕绕,最终全部进入警方的视野,统统一网打尽。

  近日,遂川警方获得线索:刘某在网上发布销售手机卡广告,并频繁收寄快递,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开展研判分析,在刘某家中将其抓获。

  话说刘某,一个零零后小生,对各种网络套路了如指掌,电子产品也玩得溜。2020年初,刘某发现网上有人需要大量手机卡,对方可能是从事灰色产业或网络诈骗的,刘某没有想着去提供线索给警方,却认为自己发财的机会来了。

  刘某从网上“论斤”购买了大量作废手机卡,并通过QQ等各种平台发布手机卡销售广告,以每张卡100至2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自知手中的电话卡是废卡,刘某在出售电话卡时也异常谨慎,只做首单生意,即使对方发现也会因金额少不了了之。在直接邮寄作废手机卡后,刘某认为目标太过明显,担心被警方发现,又把手机卡换成了成本不到10元的茶叶。

  一年下来,刘某陆陆续续发出400多单,非法获利4万余元,被警方抓获时,刘某依然在狡辩称:“我是在匡扶正义,骗的都是骗子的钱,也算是帮了警察的忙……”再聪明的老鼠,依然有被黑猫抓住的那天,奉劝那些聪明的小伙伴,千万别聪明反被“聪明”误!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遂川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

  任何单位、个人都不得非法出租、出借、出售本人实名制银行卡和手机卡,避免本人实名制银行卡、手机卡被用于实施诈骗、骚扰等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关于“断卡”行动

  这些必须知道

  来源:遂川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