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想必大家的饭局都被安排得妥妥的,走亲访友难免会喝点小酒,但是千万别酒驾!“酒后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 ”这是对每一位驾驶人安全出行的至理名言,但仍有个别司机心存侥幸,喝了酒还是要开车!你敢喝酒开车上路,那么在各大路段路口……不定时,不定点,交警蜀黍逮你没商量!!

  警方提醒,喝了酒千万别开车!

  南昌

  2月14日(大年初三)

  南昌交警集中统一行动,采取定点设卡和巡逻方式开展酒驾、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整治,据统计,行动当晚查获酒驾12起、醉驾1起、超员28起。

  青云谱大队在博学路查获一起醉驾

  除了南昌,九江赣州等市交警同样加强春节期间酒驾检查力度!

  九江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武宁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月13日,大年初二,武宁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柯垅中队联合大队巡逻队在柯垅省际服务站设卡对过往车辆逐车检查,进一步加大对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尤其对酒驾保持高压严打的态势。行动中,查处1宗经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吹气值为120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标准;一宗经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吹气值为3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赣州

  2月8日至2月14日赣州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000多起!!

  近日,会昌交警在小密春运执勤点检查时,一载着18名乘客的大型客车引起了现场交警的注意

  经检测,司机许某酒精含量为5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客运车辆

  根据《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 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近20年驾龄的“A1”老司机许某称当天早上出车前吃了一碗“酒酿蛋”,没有意识到会是酒后驾车。这碗酒酿蛋,代价可真高!

  请务必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心存侥幸!赣州市公安交管部门全警上路,正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不论是城区还是乡村,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

  不论是二轮车还是三轮车,抑或是小轿车、挂车,重点车辆逢车必查,其他车辆有疑必检。只要上路,一律严查只要涉及违法,一律依法严处。

  警方提醒:春节期间聚会增多,请广大驾驶人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拒绝酒后驾驶。如果您是机动车驾驶人的家人,请提醒他们不要酒后驾车,发现后要及时劝阻;如果您是机动车驾驶人的朋友,请提醒他们驾车前不要饮酒,更不要对他们劝酒,发现酒后驾车要及时劝导、提醒、阻止。这才是对亲友最好的关爱。

  下面这份酒驾成本一定要看!

  来源:南昌交警、赣州公安、武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