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金店被盗80万元金饰,被盗物品中包含金块、手链、吊坠等。接到报警后,南昌县公安局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在第二天下午将已逃往外地的嫌疑人抓获归案,赃物也悉数追回。

  金店失窃 损失80万金饰

  3月12日上午7点20分左右,位于南昌县莲塘镇的一家金店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准备打开店门做生意,可是,当他们走到店门口时却大吃一惊——店门敞开着,工作人员赶紧走进店内查看情况,却发现店内有一整排共四组展示柜遭到了破坏,有些展示柜的门被撬开,有些展示柜的玻璃被敲碎,展示柜内的金饰也被“洗劫一空”。

  见状,工作人员立马意识到店里肯定是遭贼了,便第一时间拨打110电话报警。接到报警后,南昌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调查。根据店内工作人员的大致统计,被盗金饰有金块、手链、吊坠等,价值约80万元左右。

  嫌疑人多重伪装 进入金店内盗窃

  办案民警迅速围绕盗窃中心现场展开走访调查、现场勘验,经工作发现,当日凌晨3点半左右,有一名刻意伪装的男子用撬门的方式进入店内,并对展示柜下手。10分钟左右,男子离开了现场。

  但是由于案发现场附近比较偏僻,多为建筑工地等,还有很多崎岖的小路,再加上当天周围道路的路灯因维修无法照明,天又下着大雨,给办案民警的侦破增加了很大难度。

犯罪嫌疑人指认盗窃现场犯罪嫌疑人指认盗窃现场

  综合分析研判 锁定可疑人员

  为了尽快破案,办案民警连续奋战,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手段,分析研判线索信息,成功锁定一名25岁的男子万某飞有作案嫌疑。

  3月13日上午8点左右,办案民警获悉万某飞驾驶车辆从高速离开南昌,开往樟树市区,办案民警立即对该车辆进行追踪。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车辆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车辆

  嫌疑男子迅速销赃 被民警当场抓获

  3月13日下午4时左右,办案民警发现万某飞在樟树市药都大道中医院附近出现,随即对万某飞进行抓捕,并现场缴获被盗金饰物件,同时将已经销赃的金饰追回。

  据嫌疑男子万某飞交代,因为近年来沉迷于网络赌博,不仅将家中积蓄挥霍一空,而且还借了30万元左右的外债,为了偿还外债,他想出了盗窃金店的“馊主意”。目前,嫌疑人万某飞已因涉嫌盗窃罪被南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来源:南昌县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