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密集的马路上,高压线突然起火,火光四溅、爆响不断,令人不寒而栗,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

  3月10日下午

  九江前进东路人民法院旁

  一处户外高压线突然起火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

  一电线杆顶部高压线起火

  火势不大

  但伴随噼里啪啦的电流声

  跟放炮一样

  消防员立即联系供电局

  对附近区域进行断电

  并派专人来现场查看

  同时用水枪将火扑灭

  消除了安全隐患

  现场目击者反映:

  他们当时正在吃饭

  听见霹雳般的响声

  大概有十分钟左右

  突然发现高压线着火了

  情况非常危险

  所幸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如果电线出现短路现象,或者是超负荷运行很长时间的话,就容易导致电线出现着火现象,这时就需要及时灭火,避免引发更大的火灾,那么电线着火怎么办呢?

  1、当发现电线着火的时候,一定要先及时切断电源,再详细查看一下电线着火的具体情况。然后还应该弄清楚电线着火的原因,判断火势的大小情况。假如没有及时切断电源的话,容易让电线出现短路现象,从而导致火势蔓延,并且也会导致灭火人员无法靠近着火点进行灭火。

  2、假如火势很小的话,那么自己就可以扑灭。假如火势很大的话,那么就应该及时拨打消防热线119,告知对方着火地点和火势情况。另外还应该及时让周边的人离开,避免人员受到伤害。

  3、人离开的时候,应该弯腰行走,应该使用湿毛巾或者是棉布等透气材料捂住鼻子,这样可以避免浓烟进入人体,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乘坐电梯,否则容易被困在电梯中,无法逃离。

  4、在灭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用手直接去触摸接地的金属部分,也不可以随便移动电线,否则容易对人体造成威胁。假如火势很大的话,一定要及时采取隔离措施,避免火势继续蔓延,引发更大的安全事故。

  5、假如电线周围有布置灭火装置的话,那么只需要启动灭火装置,就可以把火扑灭了。在公共场所内,一般都会设有自动灭火装置,假如灭火装置没有自动启动的话,那么就应该把灭火装置手动启动。

  6、当火被扑灭以后,一定要详细检查一下电线的损坏情况,假如电线线路损坏严重的话,那么就需要更换新的,建议大家最好请专业人士来帮忙检查和更换。

 

  ●综合:九江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