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余干县公安局在云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营救三名余干籍滞留缅北人员。

  近日,余干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2020年6月份,自己的侄女周某被人以介绍高薪工作为由骗去缅北,一同被骗去的还有李某(女)、朱某(男)。到缅北后,该三人被非法团伙关押,限制人身自由,强迫从事非法活动。其中朱某在缅北还被关入水牢,非法团伙以此向家属勒索赎金。后该三人不堪不法分子持续殴打、虐待,趁其不备逃离出来,现在缅北地区逗留,情况极其凶险,随时有被非法团伙再次控制的可能。

  接到紧急警情后,余干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及时与云南警方联系,双方立即合作开展营救行动!

  (绿色对话框为警方,白色对话框为受害人▼下同)

  民警与被营救人员取得联系,询问详细情况。将身份、位置等重要信息交给营救小组。

  成功建立联系,营救行动蓄势待发。

  正在警方密切联系受害人时,3月11日20时许,三名受害人突然失去联系,余干县公安局驻云南联络员所在的营救小组当即做出决定,全力加快搜救工作,协调各方力量开展救援,尽最大努力,一定要成功。

  3月12日10时许,从前方营救指挥部传来好消息。滞留缅北的周某、李某、朱某被成功营救,三人已安全回到云南省瑞丽市,由于疫情防控原因,现正在隔离。隔离后,该三人将接受公安机关的审查和处理。

  3月13日下午,被营救人员家属满怀感激之情来到余干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 保驾护航”的锦旗赠送给余干警方。

  小编提示:远离是非之地,请滞留缅北的余干人,主动报告,尽早返乡。

  致余干籍滞留缅北人员及家属的一封公开信

  余干籍滞留缅北人员及家属: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滞留缅北人员的人身安全,现向你们发布公开信如下:

  1、缅甸新冠肺炎目前确诊病例仍有7166例,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加之缅北政局动荡,滞留缅北人员人身安全难以得到保障。为此,我局劝告滞留缅北人员尽快回国。同时提醒:偷越国边境是违法犯罪行为,不要以身试法,要通过边境口岸入境回国。

  2、缅北滞留人员入境前,本人或家属要主动与村委会或户籍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报告缅北滞留人员相关信息(姓名、现住址、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和拟入境口岸、拟回国时间。我们会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协调,让滞留缅北乡亲们安全入境返乡。

  3、对主动报告信息并从边境口岸入境回国投案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罚。对拒不入境投案自首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处理。

  联系人:刘警官 15279359991

  章警官 13687098956

  余干县公安局反诈中心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