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进去的时候亏大了”

  “搞了3万块没花就被抓”

  “这次运气也还可以”

  “第一次到玉山就搞到8000元”

  “钱被我花得差不多了!”

  ……

  以上自白,语出一个贼

  一个以盗窃为生的老贼

  一个偷到就挥霍的老贼

  2021年3月18日

  玉山县公安局冰溪派出所

  在广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

  成功破获一起撬车玻璃盗窃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

  及时拔除了这颗社会毒瘤

  事情是这样的

  2021年3月12日傍晚,冰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停放在县城某地下停车场的汽车,玻璃被砸,车内的钱包被盗,里面有8000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社保卡等。

  民警立即出警处置,据受害人讲述,他的车子是案发当天下午停进地下停车场的,至发现被盗,时间不超过3小时。据此,民警判断,这应该是流窜作案,因为有蓄谋的砸车玻璃盗窃分子,一般都会选择深夜“动手”。

  民警随后调取了案发周边的监控视频,经过认真比对,发现了一个可疑对象:傍晚时分,一名形容猥琐的中年男子,鬼鬼祟祟进入地下停车场,二十多分钟后,又东张西望一番,然后走出停车场。

  “重点追踪此人!”有了线索之后,技术民警立即循迹追踪,发现该男子中途进入了一处废弃工地,在工地里停留了一会,又出来往汽车站方向走了……

  民警判断,男子进入废弃工地,很可能是处理自己的“收获”!经到实地搜查,果然发现了一个钱包。经将钱包交给受害人辨认,确定了正是受害人的被盗物品!

  经检查,受害人被盗钱包里,除了8000元现金被拿走,其他证件俱在。这让受害人长吁了一口气,虽然心疼被盗的钱,但至少找回了重要的卡证,再三感激民警!

  而由此,也印证了民警追查方向是正确的,视频中的猥琐男子正是盗窃犯罪嫌疑人!

  民警继续深入侦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并确定了其身份,他作案后不久,就乘坐玉山到广丰的县际班车,往广丰区去了,而根据研判结果,此贼是广丰区人徐某。

  民警遂赶赴贼人老家去实施抓捕,在广丰警方的协助下,在徐某老家附近蹲守了2天,却未发现其踪迹,估计他还继续在外作案,一直没有回家。

  2021年3月18日,办案民警再度发现徐某的踪迹,他已经回老家了!于是,再度赶往广丰区抓捕,一举将徐某抓获归案。

  在公安机关,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盗窃犯罪事实。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徐某今年39岁,他此前的人生基本上是在盗窃、被抓、服刑中度过的。

  2021年3月12日下午,徐某穷困潦倒,坐县际班车来到玉山,准备“搞一家伙”,弄点饭钱。由于是第一次来玉山,人生地不熟,他就在街上瞎逛,伺机作案,却发现玉山到处安装了摄像头,不敢下手,一直到傍晚5时许,实在忍不住了,就窜到一处地下停车场,用准备好的铁丝,插入玻璃缝隙去钩汽车的把手。

  “我以前用这种办法,一般都能顺利撬开车门,但是这次不知道为什么,车玻璃被我拉碎了!”犯罪嫌疑人徐某供述说。

  据他交代,他撬碎汽车玻璃后,打开车门,发现里面有一个钱包,欣喜若狂,赶紧偷了跑路,中途在一处僻静的废弃工地里盘点“战利品”,竟然发现里面有足足8000元的现金!他将钱包和里面的卡证丢弃,带着8000元现金返回了广丰……

  “上次搞,被广丰警察抓了,辛辛苦苦搞来藏好的3万块钱没花,被搜走,真是亏大了!”当民警追查赃款下落的时候,徐某说已经花得差不多了,身上只剩下1500元。之所以要花得这么快,是因为上次被抓,偷到钱被查处,这次“学乖”了,得手后立即去好吃好穿好玩消费掉!果不其然,很快就又被抓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部分赃款已返还给受害人。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贼人泼赖,不计后果,赃款挥霍得快。我们居家出行一定要小心防盗,千万不要将大量现金和贵重财物随意放置,特别是汽车内。犯罪嫌疑人对车作案,根本就不用费劲,或拉或砸或撬,几乎没有他们不能“弄开”的车。因此,务必谨慎!谨慎!再谨慎!

  来源:玉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