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瑞昌市公安局湓城派出所抓获一对以“按摩”为名实施盗窃的夫妇,目前,该夫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按摩仅五分钟,钱财不翼而飞

  3月24日,男子胡某(化名)向湓城派出所报案称,其经过市区某路时,被一女子以“按摩”为名带至一间出租屋内。女子要求胡某脱掉外衣进行按摩,整个按摩过程仅持续了5分钟,女子便以结束为由将胡某打发,胡某起身穿衣服走出租屋时才发现,兜里的2700元现金不翼而飞,于是急忙报警。

  妻子负责勾搭,丈夫负责行窃

  初查显示这极有可能是一起以“按摩”为名,实施以侵财为目的的犯罪,我局迅速开展侦破工作。3月30日下午,经严密布署,湓城派出所赴武宁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查,作案的两人为一对合法夫妻,系九江武宁人,夫妻两人听闻这个方式可以赚钱,便从武宁赶到瑞昌实施作案。

妻子街边揽客,丈夫身后尾随妻子街边揽客,丈夫身后尾随

  作案时,由妻子孙某出面以“按摩”为名在路边勾搭男性,且重点选择不太会使用扫码支付的中老年人。勾搭成功后带至事先租住的房内,随后孙某会引导受害人将外衣脱掉放置在特定位置,在“按摩”过程中,由等候在外面的丈夫雷某从放在特定位置上的衣物中实施盗窃,偷走受害人随身携带的财物。

  租房仅一周,首“战”即被捕

  经调查,该夫妇为方便作案,于3月20日在瑞昌某街道租了一间房屋,本想长期“经营”,没想到在当月24日首次作案即被警方抓获。

嫌疑人所租住的出租屋嫌疑人所租住的出租屋

  丈夫雷某在首次作案得手后,惧怕受害人立即报警引来警方盘查,便一直尾随受害人半个多小时,后发现受害人到了湓城派出所报案,便立即带妻子逃离瑞昌返回武宁,夫妇二人认为仅仅躲避几日便会不了了之,不料几日后便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醒,参与不良“按摩”活动本身也是一种违法行为,不仅不利于身心健康,也有害家庭团结。这种见不得人的活动也给了违法犯罪分子一个可趁之机,一旦落入他们的圈套,必将造成财物损失甚至危及人身安全。每个公民都必须以遵纪守法为底线,追求正当、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风气。

  来源:瑞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