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猪盘”又来了

  但是,这个是升级版

  它是一个不谈感情的“杀猪盘”

  让我们一起揭穿它的真实面目

  传统“杀猪盘”,所谓的传统杀猪盘,通常是指犯罪分子一般通过婚恋网站、聊天交友软件等筛选易上当人群,再与受害人谈恋爱,等感情培养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骗子就会开始“杀猪”,以能赚钱的名义带着受害人参与赌博或其他投资骗取其钱财。

  而新型“杀猪盘”,既没有非常明显的交友、恋爱过程,可能只是通过各种社交软件联系上受害人,有时只是互相加了好友,又或者他们在同一个群里,保持的时“浅度”的联系。在不经意间引诱别人通过APP或者网站,进行所谓的投资或者赌博操作。受害者从进入平台投资到发现被骗的时间缩短,可能是几天,多的十天半个月,但通常不超过一个月,把钱投进去之后,最多会看到小额返利,有时是直接投资后就石沉大海。从操作手法上看,这种新型“杀猪盘”更加迅速、更加凌厉,不给受害人中途琢磨、醒悟的机会。

  真实案例:

  2021年3月,在濂溪区德化小区宗某称在“陌陌”上认识一名好友,对方说自己在网上投资赚了钱,要带宗某一起赚钱,后宗某点进了对方发来的链接,在网页上进行投资后,因无法提现共被骗17万余元。

  2021年2月,在濂溪区优品尚城张某某被拉入一微信群,通过群内链接下载了“CSAM”APP,在APP内给对方进行转账投资,后张某某因APP打不开登录不进去共计被骗6万余元。

  杀猪盘的流程

  网络交友要注意保护好自身隐私,认真核对对方身份,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落入诈骗分子的“猪圈”。

  对于引导在网上投资理财、赌博之类,先给点甜头在诱导继续投入,必是骗子无疑。本着一个原则,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定不要贪图蝇头小利。

  如有疑问拨打九江市公安局濂溪区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电话:96110进行咨询!一旦上当受骗,请及时拨打110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濂溪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