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

  一辆四轮电动车“违法王”

  被崇仁交警抓获。

  据了解,

  该车不仅有146条违章记录

  共记330分、罚款14950元,

  而且车主张某某竟然还无证驾驶。

  2021年4月15日下午2时许,崇仁交警在东城路第二幼儿园路段开展酒驾整治时,对一辆车牌为赣F36S**四轮电动车进行检查。通过警务通查询发现,该车状态显示逾期未年检,再进一步查询更让民警大吃一惊,这辆车包括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等竟然高达146条违章未处理,记330分累计罚款14950元,更让民警匪夷所思是驾驶员张某某竟然还无驾驶证。

  据张某某描述,之前听信别人说这种车不需要驾驶证,就买了这辆车作为自己出行的代步车,再加上自己年过六旬无法考取驾驶证,就这样一直无证驾驶该车,其实这辆车悬挂机动车车牌,是名副其实的机动车。在交警的教诲下,张某某对自己在驾驶过程中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后悔不已。

  民警依法暂扣这辆违法车,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员张某某

  未取得驾驶证上路罚款1000元、

  逾期未年检罚款200元、

  未购买交强险罚款2000元,

  累计罚款3200元的处罚。

  目前,

  张某某已缴纳3200元罚款。

  交警提醒

  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勿轻信“老年代步车”和四轮电动车“不用挂牌照、不用考驾照”的虚假宣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选择合法交通工具出行,做到不购买、不驾驶、不改装、不乘坐“老年代步车”,毕竟出门这件事儿还是安全第一哦!

  来源:崇仁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