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同学之间产生了矛盾

  老师们都会如何处理呢?

  遂川县有这样一位老师

  她仅用一个“妙招”

  让两个闹矛盾的孩子瞬间和好如初

  视频由遂川县博雅学校提供

  事情是这样的,遂川县博雅学校一名班主任老师利用班会课,让两名同学站到一个凳子上。一个男生有些站不稳时,另一个男生见状一把搂住了他,两人相视一笑泯恩仇,全班同学也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记者联系上当事人刘望竹老师,据了解,刘望竹是遂川县博雅学校七(6)班的班主任。她告诉记者,两位同学因为打水时不小心发生了碰撞而产生了矛盾,当她得知后,临时决定把下午的班会课主题改成“团结同学 互助友爱”,并通过让两位同学一起站在一个凳子上的方式,令他们消除隔阂,互助互爱。

  刘望竹说,当时看到两个同学相视一笑的时候,内心很触动,“他们其实早就原谅对方了,只是谁都不好意思先低头,学生们其实都很棒。”

  现在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轰动,被许多媒体转载,刘望竹也想提醒大家,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一定要保证安全。

  这只是刘望竹教学上的一个“暖心”小事,私下里她经常通过各种方式和学生们打成一片,关注学生们的心理状态、思想情绪,和学生们都成为了交心的好朋友。平时她会请同学去家里吃火锅,领着同学们去逛公园等等。

  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前夕,刘望竹为了不让学生们有太大的压力,她特意打扮成灰太狼的样子给学生们送棒棒糖,来缓解学生紧张的情绪,为同学们加油鼓劲。